2022/05/01 兒童主日學

2022/05/01 兒童主日學

2022/05/01兒童主日學

親愛的孩子們,這是耶和華的日子,無論是到教會,或是在線上參與,讓我們一起歡欣地來禮拜,領受上帝的祝福!

仰皓老師先帶大家玩紅綠燈的遊戲來暖身,現場大大小小跑在椅子設的範圍之內,要抓到目標並不容易呢,因為每個孩子都合作無間,有人紅就會有其它人伺機趕快救援;簡單的遊戲卻很刺激喔。

第一段遊戲後,詠韻老師來領我們一起敬拜,先以讚美的孩子最喜樂來敞開心對主歌唱,再以恩典之路獻上讚美,也激勵我們無論日子如何,無論景況如何,一步一步有主的保守與帶領。接著,仰皓老師再接續帶來第二個遊戲—動物蹲。老師請線上的孩子組成一隊,現場的孩子分成三隊,每隊先決定自己的動物手勢,接著互相點名輪流玩,讓線上的孩子也有參與感,透過鏡頭看到彼此,有些好久不見的朋友,希望能快點再一起來主日學。動物蹲完,詠韻老師帶最後一首詩歌—耶和華是我牧者,讓讚美成為我們的禱告,我們要住在祢殿中,直到永永遠遠。

敬拜及遊戲時間結束,筱君老師預備了精彩的樂高人物圖畫,來跟我們分享聖經故事。今天的故事出自於創世記第28~31章,要介紹雅各娶妻生子的過程,以及他龐大的家譜。筱君老師清楚、明白的敍述了整段歷史,幫助大家更有概念。這段家譜很重要,因為以色列十二支派就是出自於此,我們趕快來看看吧。

雅各為了逃離哥哥,一人孤伶伶的離開家鄉到拿鶴的哈蘭城尋求舅舅拉班的協助。當雅各來到哈蘭地田間的井旁,遇到了拉結。拉結回家告訴父親有關雅各的情況,拉班就跑到井旁迎接雅各。在這裡看到神的信實,神按照祂的應許與雅各同在。信實的神也很樂意與我們同在,幫助我們在混亂和困難的環境中找到出路。雅各在母舅拉班家住了一個月後,拉班發現雅各喜愛自己的小女兒拉結,便設計他為自己服事7年做為娶妻的條件。“雅各就為拉結服事了七年;他因為深愛拉結,就看這七年如同幾天。”雅各拼命地工作,在各種氣候的環境風雨無阻。沒想到日期滿了之後,拉班竟沒有按所承諾地讓雅各與拉結結婚,反而是讓大女兒利亞與雅各成親。當年為自己利益欺騙哥哥的雅各,在此時也受到欺騙的痛苦。但他不放棄,同意再為拉班服事7年以便能娶拉結為妻。

當雅各娶了兩位妻子後,利亞因丈夫愛妹妹比愛她多而憂鬱。耶和華聽了她的苦情,先賞賜她四個兒子—流便(1)、西緬(2)、利未(3)、猶大(4),當她生育後心裡非常快樂,她想丈夫如今必會愛她了。反觀拉結,因為沒有生育而心起了嫉妒,她決定要用自己的方法達到目的。她把使女辟拉給了丈夫為妾,希望透過使女得到孩子。辟拉為雅各生了兩個兒子—但(5)和拿弗他利(6)。利亞看到妹妹得了兩個兒子,心有不甘、設法扭轉局面。但是她停了生育,暫時不能夠為丈夫多生兒女,於是她效法拉結,把使女悉帕給雅各為妾。悉帕也為雅各生了兩個兒子,分別是迦得(7)和亞設(8)。就這樣,雅各雖然因這四位妻子生養眾多,但從此家庭卻因利亞和拉結的不和而矛盾、衝突不斷。利亞成了雅各四個妻子中生養最多的一個,一共生了六個兒子,包括後面出生的以薩迦(9)、西布倫(10)及一個女兒—底拿。後來,“神顧念拉結,應允了她,使她能生育。拉結懷孕生子,就給他起名叫約瑟(11)。在約瑟之後,拉結又生了便雅憫(12)。雅各的這12個兒子相當重要,以色列12支派就是由他們而出,最後成為以色列國。

雅各帶著在伯特利的異夢、神的應許,到拉班家。上帝也幫助雅各面對生命中的問題,讓他遇見了拉班,兩人互相較勁,使盡心力(雅各騙取以撒的祝福,包括他哥哥要服事他,後來竟然是他服事拉班十多年)。在受磨練的過程中,能更加的敬畏神。神看見也聽見雅各的兩個妻子的苦情,就幫助她們,應許使雅各有了十二個兒子。拉結知道神顧念她的苦情,就給孩子取名約瑟,意思是願耶和華再增添我一個兒子。二十年後,雅各家族在返鄉途中,拉結在往以法他(伯利恆)的路上難產而死,生下便俄尼(我的患難/愁苦的孩子的意思)。雅各卻給他起名叫便雅憫,就是我的右手/好運之子,表示雅各對兒子的期望和愛戴。從雅各的家譜裡,我們看見神依約行事成就豐富的祝福。

國小組分班內容

Q1:拉班是個怎樣的人?你如何跟類似的人相處?
Q2:利亞與拉結爭寵,請同學分享在學校、家庭中,是否常有勾心鬥角的情形?如果有該如何改善?

Q3:分享目前是否有遇到任何困難?仍未解決可與老師同學一起討論解決之道。如已解決可分享其解決方法。
回應(行出來):請在本週學習凡事倚靠上帝,不倚靠自己的小聰明,讓上帝掌管一切。下週分享上帝同在的經歷。

上學期獎學金於主日第二場禮拜中頒發,請爸爸媽媽或小朋友之後來教會時,至二樓辦公室簽名領取喔。

幼兒組

筱君老師今天特別為主題選了繪本《拍賣媽媽》來分享。埃羅爾是一隻可愛的小企鵝,但有件事令他很不開心──媽媽總是在用手機聊天,根本沒有時間理會他。於是,埃羅爾有了一個計畫,他準備把媽媽賣掉!!當有人拿一罐雷根糖要和他交換媽媽時,好想吃雷根糖的他,二話不說便把媽媽給交換出去了。可是埃羅爾的問題來了!裝著滿滿雷根糖的罐子竟然打不開,不管他怎麼使盡力氣,都徒勞無功。於是他出發到各地去找不同的動物幫他的忙,可是那個罐子的蓋子還是怎麼樣也無法開啟。埃羅爾最後釣了一隻大魚,拿大魚再去把媽媽交換回來。還是媽媽厲害,媽媽一下子就把那個裝著雷根糖的罐子給打開了。雖然埃羅爾沒有明說,不過他心裡一定想著:「生活裡沒有媽媽的話,還真是不行啊!」最終,生活的難題還是靠媽媽解決的。回應本週的故事,上帝看似沒有照顧雅各,但其實他與及周遭的人,都在上帝深深的眷顧當中。當利亞在家庭中遭受冷落,但上帝賞賜她生育眾多,拉結最終的哭泣也得到上帝的回應,讓她親自生育了兩個兒子。雅各看似被拉班欺騙了十多年,但在辛苦的工作之下,他的生命和生活擁有很多很多的祝福,以色列十二支派由他而出,他也有很多的產業。

於是,筱君老師事先提供了模版,帶大家一起做手作。請孩子們在對摺的紙上繪製自己的手掌,延線剪開後便是一雙比成愛心的手。再將寫有金句的心型圖案剪下,貼在雙手中。比喻我們的生命,都在上帝充滿愛的手中。

感謝上帝,讓我們能臨時有各樣的資源與支援,使得疫情期間許多不便到教會的孩子,也能一起參與在主日學的禮拜裡。感謝上帝!將一切讚美、感謝獻給 神。

因為疫情持續延燒,為顧及孩子們的身體健康,兒主聚會自5/8起改為線上進行。
58(星期日)上午9:50起,開放登入會議。
Google Meet會議視訊連結https://meet.google.com/aki-hutn-rpu
請要參與線上聚會的家庭先行下載Google Meet
線上聚會流程比照實體,合班結束後會進行分班:1-3年級、4-6年級、幼兒班。
若家裡有多位孩子在不同班級,可事前預備不同的上線設備、或是線上讓老師知道要統一分到哪一班。

我們明天見囉!

 

分享此文 ➤

瀏覽次數: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