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6/05 兒童主日學

2022/06/05 兒童主日學

20220605 兒童主日學

大家平安!經過一個快樂的端午連假,是不是都吃了美味的粽子呢?感謝上帝,再次到了禮拜日,我們可以一起參加主日學、歌唱、敬拜上帝。

今天詩芸老師先和我們在線上一起玩猜唇語的遊戲。看看誰和老師、楊晴最有默契,可以遠距猜出對方的意思。接著,我們一起用主的喜樂是我力量來讚美,有沒有站起來動動身體、放開歌聲呢?

今天以文傳道介紹一本可愛的繪本《讓我安靜五分鐘》,可能很符合最近爸爸媽媽在家「線上」上班、孩子「線上」上課的心情;繪本裡的大象媽媽,身旁跟著三個小傢伙,即使躲進浴室想安靜短短五分鐘都是天方夜譚,才一下子,三隻小象各自藉機混進浴室,半刻不得閒的大象媽媽決定轉戰廚房,這一次在三隻小傢伙出現之前,她有了一小段,嗯,真的很小段,大約「345秒」的安靜時刻。我們是不是每天也都需要「安靜」的時間呢?特別是「安靜」在上帝的面前,跟主耶穌聊聊天,我們會因此重新得到力量。

本週的金句 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上帝!」(詩篇4610),英文是 "Be still, and know that I am God." 所以另一種翻譯就是「你們要『安靜』,要知道我是上帝!」

接下來,我們來看看聖經中的例子,小朋友你們有聽說過「老鼠的兒子會打洞」這句諺語嗎?是的,我們最近一季聖經故事的主角——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,這祖孫三人,可都是所謂的「挖井達」喔!

在「約翰福音」,我們看到有一個「雅各井」的記載;於是耶穌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座城,名叫敘加,靠近雅各給他兒子約瑟的那塊地。「雅各井」就在那裏;耶穌因旅途疲乏,坐在井旁。那時約是正午。耶穌回答,對她說:「凡喝這水的,還要再渴;誰喝我所賜的水,就永遠不渴。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,直湧到永生。」(約翰福音4:1-14)

而創世記26: 12-15 「以撒在那地耕種,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。耶和華賜福給他,他就發達,日漸昌盛,成了大富翁。他有羊群牛群,又有許多僕人,非利士人就嫉妒他。他父親『亞伯拉罕』在世的時候,他父親的僕人所挖的井,非利士人全都塞住,填滿了土。」可見雅各、以撒跟亞伯拉罕,真的都很會挖井。

在古時候,水源沒有像現在有「自來水」這麼方便,因此在河邊有水源,或是有井水的地方,都是牧羊人容易爭吵、甚至發生搶奪的地方。以撒這時「寄居」在「非利士人」的土地上,所以我們看到他接四連三所挖的井,都被「非利士人」佔走。小朋友,如果這口井是你辛辛苦苦挖的,當有人想把它佔為己有,你會願意讓給他嗎? 恩,我想應該不容易。

但是我們看到以撒,每次井被佔走,他就「安靜」禱告上帝,上帝就跟他說:「不要懼怕!我必與你同在!我必賜福予你!」以撒就心平氣和的搬家,另外再挖一口井。挖到連「非利士人」的國王「亞比米勒」都覺得不可思議,跑來跟「以撒」簽訂「和平盟約」,「別是巴」就是「立約之井」的意思喔! 因為真的太不可思議了,在當時,沒有人那麼會挖井的,每次挖井就都成功,那不是因為以撒的上帝,是「真正的」上帝,還會有什麼原因呢。

所以,我們看到以撒這樣「謙讓」、「不與人相爭」的態度,不用說什麼話傳福音,居然也能夠「為主做見證」,是不是很神奇呢?

但不要忘記,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祖孫三人,不僅僅只會挖井,他們可也都是常常「安靜」禱告的高手,我們看到聖經記載,他們晚上常常一邊看星星,一邊與上帝聊天,白天則常常立石頭、築祭壇、獻祭、禱告、敬拜上帝呢!所以,他們因為常常安靜在上帝面前,因此有來自上帝神奇的力量與滿滿祝福。那我們呢?想不想也有擁有來自上帝的神奇力量與滿滿祝福呢?讓我們先從「安靜」、從「禱告」開始吧。

幼兒班

這週端午節,介文老師問大家有沒有自己包粽子呀?有好幾個孩子和媽媽一起包粽子,好幸福喔!

老師準備了一個有關端午的繪本和大家分享,雖然關於端午有很多種意涵,許多亞洲國家也有在過端午節,都出於不同的想法和背景,但老師這天就先以屈原的角度,來和大家認識五月五的節日。

故事結束,介文老師介紹台灣各種美味的粽子,南部、北部,客家粄粽、紅豆鹼粽,還有部落的吉拿富及阿bai。最後,邀請每位孩子拿一顆粽子拍照留念,這個端午節雖然無法齊聚在教會,但可以和親愛的家人在家裡,共同分享美好、親密的家庭時光,享受美味的佳餚,真是充滿著上帝祝福的假期。再為了這週開始恢復實體上課的孩子們禱告,願豐豐富富的恩典與你們同在,出入都平安,在學校快樂的學習,也在與人際相處上有更多的成長。期待我們也恢復實體兒童主日學的時刻到來!

各位家長平安,因為疫情持續延燒,為顧及孩子們的身體健康,兒主聚會6/12為線上進行。
Google Meet 會議視訊通話連結:https://meet.google.com/gry-fvdu-vfu 
請要參與線上聚會的家庭先行下載Google Meet
線上聚會流程比照實體
合班結束後會進行分班
總共分成三個班
1-3年級、4-6年級、幼兒班
如果家裡有多位孩子在不同班級
可事前預備不同的上線設備
或是線上讓老師知道要統一分到哪一班

謝謝配合

我們禮拜天見囉!

分享此文 ➤

瀏覽次數: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