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得前書 第 4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今基督既然佇肉體受苦,就恁也著用此號心志做戰器,因為已經佇肉體受苦的,有及罪息。
2
致到恁此霎以後,佇肉體猶活的時日無趁人的私慾,是趁上帝的旨意。
3
因為以前的日恁趁外邦人的意愛,行佇邪淫、私慾、酒醉、放縱、宴樂,及諸個逆法拜偶像的事,時已經夠額啦。
4
今恁呣及走到佇平平放蕩的極頭,就為著按呢奇怪,來誹謗。
5
欲對彼個便便欲審判活人死人的主來家己排列。
6
因為,福音也曾傳互死人,是欲互佇肉體照人受審判,佇神照上帝會活。
7
若是萬事的結局近啦。所以,著自在,節制來祈禱。
8
第一要緊,大家著切切相疼,因為疼是遮蓋多多罪過。
9
大家相接待,莫得耦耦唸。
10
逐人照所受的恩賜相服事,做上帝百般恩典的管家。
11
若有宣講的,著親像宣講上帝的詔命;有相服事的,著親像用上帝所賞賜的力,互上帝對耶穌基督佇萬事會得著榮光。伊有榮光、有權能,到代代無息。阿們!
12
所疼的兄弟啊,佇恁中間所有親像火的試煉,呣通奇怪伊(那親像抵著非常的事);
13
獨獨著因為有份佇基督的艱苦,來歡喜;互恁也佇伊榮光顯現的時,歡喜快樂。
14
恁為著基督的名互人罵,有福氣;因為榮光的神就是上帝的神安息佇恁。
15
因為恁中間呣通有人為著做兇手、做賊、行歹,抑是因為插別人的事來受苦。
16
總是人若為著是基督徒來受苦,就莫得見誚,著佇此個名歸榮光上帝。
17
因為時到啦,審判對上帝的家代先。若是對咱起頭,就許個呣信趁上帝福音的人,的結局欲怎樣啊?
18
義的人若僅僅得救,就無敬虔的及有罪的人欲徛佇甚麼所在啊?
19
所以,照上帝的旨意受苦的著用好品行,將的靈魂交代信實造化的主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