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以理書 第 7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當巴比倫王伯沙撒元年,但以理佇床裡有夢見,心內看見異象,伊就寫彼個夢,講起其中的大意。
2
但以理講:我暝時看見異象,看啊,天裡四面的風忽然起,吹佇大海的頂面。
3
有四隻獸真大隻對海裡起來,款式各無相同:
4
頭一隻親像獅,有鷹鳥的翅;我看見到伊的翅受拔起來,閣佇地上得著扶起來,互伊二支腳徛起來,親像人一樣,也互伊有人的心。
5
看啊,閣一隻獸是第二隻,親像熊,挺起伊身體的一旁,伊的嘴內有三支脅骨含佇嘴齒中。給伊講:「起來,吞食多多肉。」
6
後來我閣看,看啊,閣有一隻獸款式親像豹,尻脊有四個翅親像鳥;此隻獸有四個頭殼,閣有權柄互伊。
7
後來我佇暝時的異象中看,看啊,有第四隻的獸,通驚通,也是不止強,有大支的鐵齒,伊吞咬拆碎,所剩的用腳踏伊。及以前許個獸各樣,閣發十支角。
8
我看許個角,看啊,彼中間有另外發一支細支角;從前許個角的中間有三支角,含根拔起來佇細支角的頭前。看啊,此支角有目睭,親像人的目睭,閣有嘴講大話。
9
我閣看到許個座位排列,有一個對古早就有的坐。伊的衣服白親像雪,伊的頭毛親像真清氣的羊毛。伊的寶座就是火焰,伊的輪親像火。
10
有火親像溪發出,流佇伊的面前;服事伊的有千千,跟隨佇伊的面前的有萬萬;審判的事攏便,冊攏掀開。
11
彼時我因為彼支角所講大話的聲就看伊,看到彼隻獸受,伊的身體受毀壞,佇火裡燒。
12
論到其餘諸個獸,伊的權攏失落,總是的生命猶留,到佇定著的時定著的日期。
13
我佇暝時的異象中看,看啊,有一個親像人的款,坐天頂的雲來到佇彼個對古早就有者,就導伊到伊的面前。
14
就賞賜伊有權柄、榮光、國位,互萬百姓、萬國、萬腔口的人攏服事伊。伊的權柄是永遠的權柄,會無去;伊的國位的確無廢無。
15
我──但以理,心神佇我的內面憂悶,心內的異象互我迫腹,
16
我就去尋許個徛佇邊仔的一個,問伊諸個事的實在。伊就對我講,也解明許個事互我知:
17
彼四隻大獸是四個王欲對地上興起。
18
總是,至高者聖的百姓欲得著國位,長長掌理國權永遠無息。
19
彼時我愛知第四隻獸的實在,伊及許個獸各樣,不止通驚,伊的嘴齒是鐵的,伊的爪是銅的,伊吞咬拆碎,所剩的用腳踏伊;
20
閣愛知伊頭殼所發十支角的實在及彼支另外發的角,互三支角落落佇伊的頭前。就是有目睭,有嘴講大話的角,伊的款式卡強猛伊的同類。
21
我看見此支角及聖的百姓交戰,來卡贏。
22
直到彼個對古早就有者來給至高者聖的百姓判斷,到聖徒得著國位的日期到。
23
伊按呢講:第四隻獸欲做地上的第四國,伊及攏總的國無同,閣欲吞咬全地,欲睭踏伊、拆碎伊。
24
論到彼十支角,就是對彼個國內欲興起十個王,後來另外有一個王興起,及前許個無同;伊欲互三個王降服伊。
25
伊欲講話忤逆至高者,也欲苦楚至高者聖的百姓,也想欲改換節期律法。欲交代伊的手歷過一時、閣二時、閣半時。
26
審判司欲坐位;欲搶奪王的權,毀壞伊、滅無伊,到徹底。
27
普天下的國位、權柄、及列國的威權攏交互至高者聖的百姓。伊的國是永遠的國;見若有權者攏欲服事,順趁伊。
28
此個代誌到遮結局。我──但以理,心內想了迫腹,面也變色,總是我用此個事囥佇心內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