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 第 14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耶和華欲憐憫雅各,欲閣揀以色列,將安置佇本所在。寄腳的欲歸倚,及雅各家聯合。
2
列邦欲將帶倒來本所在;以色列家欲佇耶和華的地得著做奴僕女婢,亦欲搶掠前搶掠者,管轄前壓制者。
3
當耶和華互你脫離艱苦、煩惱,及人勉強你做的苦工,得著平安的日,
4
你欲做此個歌論巴比倫王講:制壓人的怎樣竟然無去?勒索人的怎樣竟然無去?
5
耶和華有遏折歹人的柺,及管轄人者的權柄,
6
就是佇受氣中連連拍諸個百姓的,佇受氣中管轄列國,行窘迫無人阻止的。
7
今全地得著安息、平靜;人攏出歡喜的聲。
8
松樹及黎巴嫩的柏香樹攏因為你歡喜,講:對你倒落去,無人閣上來剉阮。
9
你落去的時,陰間就為你振動來迎接你,閣因為你驚動許個曾佇世間做領袖的陰魂,亦互許個曾做列國的君王的,攏對伊的座位徛起來。
10
攏欲應你講:你亦變做軟弱親像阮嗎?你亦及阮相親像嗎?
11
你的威風及你的琴瑟的聲攏落到陰間。舖佇你的下面的是蟲,蓋佇你的頂面的是蛆。
12
天光早的啟明星啊,你怎樣對天墜落?你此個攻破列國的怎樣受砍倒佇地上?
13
你的心內曾講:我欲上到天頂;我欲舉起我的座位佇上帝眾星的頂面;我欲坐佇聚會的山,佇北方的極頭。
14
我欲上到比雲卡高的頂面;我欲及至高者平等。
15
總是,你欲墜落陰間,到深坑的極頭。
16
凡若看見你的攏欲注目看你,留心想你,講:
17
互大地搖泏,互列國振動,互世界拋荒,互城牆捙倒,無解放受掠的人倒去兜,是此個人嗎?
18
列國的君王攏逐個有榮光睏佇伊的墓。
19
獨獨你受擲,得著入你的墓,親像通厭賤的枝,用受的人做衫,就是受刀鑿死,墜落坑中石頭彼位者;你閣親像受 踏的身屍。
20
你得著及同埋葬;因為你敗壞你的國,死你的百姓。歹人的後裔的確永遠無名。
21
因為祖公的罪,著備辦死的子孫,免得興起,來佔地,起城遍世間。
22
萬軍的耶和華講:我欲起來攻擊,欲對巴比倫除滅伊的名及所剩的,以及伊的子伊的孫。這是耶和華講的。
23
我欲互伊的地做河豬所踮的位,閣變做水池;我欲用滅無的掃帚掃除伊。這是萬軍的耶和華講的。
24
萬軍的耶和華有咒誓講:我所想的,決斷欲成;我所定著的,決斷建立,
25
我欲拍敗亞述人佇我的地, 踏伊佇我的山。伊的軛欲離開我的百姓;伊的重擔欲離開我的百姓的肩頭。
26
這是已經定著欲行佇全地的旨意;這是伸佇萬國頂面的手,
27
萬軍的耶和華已經定著旨意,是誰會廢無伊?伊的手已經伸出,是誰會互伊勼倒轉?
28
亞哈斯王死彼年,有此個默示:
29
非利士的全地啊,莫得因為拍你的枴已經折來歡喜。因為對蛇的卵欲生出毒蛇;伊所生的是飛的火蛇。
30
喪鄉人的大子欲得著食;欠缺的人欲安然倒。我欲用飢荒餓死你的種類;伊欲死你所剩的。
31
門啊,著啼哭!城啊,著喉叫!非利士全地啊,你消無啦!因為有煙對北勢來,伊的兵丁無一個漏陣。
32
欲怎樣應列國的使者啊?著講:耶和華建立錫安;伊的百姓中困苦的人欲投歇佇彼內面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