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 第 61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主耶和華的神臨到我;因為耶和華用油抹我,互我傳福音互喪鄉的人,差我醫好傷心的人,報告受掠的得著解放,受關的出監牢;
2
報告耶和華歡喜的年,及咱的上帝報讎的日;安慰一切悲哀的人,
3
佇錫安悲哀的人用花帽賞賜伊,來替火灰;歡喜的油來替悲哀;謳咾的衫來替憂愁的心;互稱做「公義的樹」,就是耶和華所栽的,來顯明家己的榮光。
4
欲起造古早拋荒的所在,建立早前冷靜的位處,也欲修理拋荒的城,就是代代冷靜的位處。
5
外面人欲起來顧恁的羊群;外邦人欲給恁作田,照顧恁的葡萄園。
6
總是恁欲稱做耶和華的祭司;人欲稱恁做咱的上帝的差用。恁欲食用列國的財物,得著的榮光來誇口。
7
恁欲得著加倍的福氣,來替所受的見誚;欲歡喜佇所得著的份額,來替所受的凌辱。所以佇境內欲得著加倍的產業;永遠的快樂欲歸互。
8
因為我──耶和華愛公平,怨恨不義的搶劫;我欲照誠實報應,也欲及立永遠的約。
9
的後裔欲佇列國中互人識伊;的子孫佇眾百姓中也是按呢。見若看見者欲認是耶和華賜福的後裔。
10
我因為耶和華大大歡喜;我的心神因為我的上帝就快樂。因為伊用拯救做衫給我穿,用公義做袍給我,親像新子婿戴娞的帽,閣親像新娘妝飾寶物。
11
因為土地怎樣互百項的五穀發芽,園怎樣互所種的發生,主耶和華也欲按呢互公義及謳咾發生佇萬國的面前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