彌迦書 第 6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今著聽耶和華所講的!起來,你著佇諸個山的面前辯論,互諸個山嶺聽見你的聲。
2
諸個山及地堅固的根基啊,著聽耶和華爭辯的話!因為耶和華欲及伊的百姓爭辯,閣欲及以色列排情理。
3
我的百姓啊,我曾對你做甚麼?我有甚麼互你為難?你通對我指出。
4
我曾導你出埃及地,救贖你脫離做奴才的厝;差摩西、亞倫、米利暗佇你的面前。
5
我的百姓啊,恁著記得摩押王巴勒所計謀的及比珥的子巴蘭應伊的話,對什亭到吉甲的事,通互恁知耶和華所行的公義。
6
我就近耶和華,跪拜至高的上帝,著用甚麼啊?著用燒祭抑是滿年的牛仔來就近伊啊?
7
耶和華歡喜千千隻的公羊嗎?抑是萬萬條溪的油嗎?我著為家己的罪過獻我的大子嗎?為著我心內的罪惡獻我本身所生的嗎?
8
人啊,伊曾指示你甚麼是好。耶和華愛你甚麼?獨獨愛你行公義,心存憐憫,謙卑及你的上帝相及行。
9
耶和華的聲對城叫,智慧者欲敬畏你的名。恁著聽枴仔,也是誰定著伊。
10
歹人的家猶有不義的錢嗎?猶有可惡的細伊法嗎?
11
我若用無公道的天秤,袋仔內有假的秤錘,豈會算做清氣嗎?
12
許個好額人滿滿強暴;徛起的百姓講白賊話,的嘴舌詭譎。
13
所以,我拍你,互你受重傷,因為你的罪互你荒廢。
14
你欲食,總是食飽;你的空虛欲佇你內面。你欲搬徙,總是會安然帶物件去;你所帶去者,我攏欲交互刀劍。
15
你欲撒種,亦無通收割;踏橄欖,亦無得著油通抹;踏葡萄,亦無酒通飲。
16
因為你守暗利的律法,及亞哈的家一切的所行,順趁的計謀;致到我互你荒廢,互徛起佇遐的百姓受人恥笑,恁也欲擔當我的百姓的凌辱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