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得前書 第 5 章 - 中文和合本

彼得勸勉作長老的 
1
我這作長老、作基督受苦的見證、同享後來所要顯現之榮耀的,勸你們中間與我同作長老的人:
2
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,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;不是出於勉強,乃是出於甘心;也不是因為貪財,乃是出於樂意;
3
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,乃是作群羊的榜樣。
4
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,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。
彼得勸年幼的當以謙卑束腰 
5
你們年幼的,也要順服年長的。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,彼此順服;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
6
所以,你們要自卑,服在神大能的手下,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。
須將憂慮卸給神 
7
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他顧念你們。
8
務要謹守,警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
9
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,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。
10
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,得享他永遠的榮耀,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,必要親自成全你們,堅固你們,賜力量給你們。
11
願權能歸給他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
12
我略略的寫了這信,託我所看為忠心的兄弟西拉轉交你們,勸勉你們,又證明這恩是神的真恩。你們務要在這恩上站立得住。
13
在巴比倫與你們同蒙揀選的教會問你們安。我兒子馬可也問你們安。
14
你們要用愛心彼此親嘴問安。願平安歸與你們凡在基督裡的人!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