列王記上 第 17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屬基列徛起的百姓提斯比人以利亞對亞哈講:「我指永活耶和華──以色列的上帝,就是我徛佇伊的面前者來講,此幾年我若無講,欲無露水,無雨。」
2
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講:
3
「你著離開遮越對東勢去,匿佇約但河的東勢基立溪邊。
4
你欲飲彼個溪的水,我已經命令烏鴉佇遐供給你。」
5
伊就去,照耶和華的話來行,去踮佇約但東勢的基立溪。
6
早起時烏鴉給伊帶餅及肉,下昏時也帶餅及肉,伊飲溪裡的水。
7
後來溪水乾,因為彼個地方無雨水。
8
耶和華的話臨到伊講:
9
「你起來去到西頓的撒勒法,徛起佇遐;看啊,我已經命令彼所在一個守寡人養飼你。」
10
伊就起來去撒勒法。到城門的時,抵當有一個守寡的人佇彼所在拾柴,以利亞就叫伊講:「求你用器具舀淡薄水來互我飲。」
11
伊去舀的時,以利亞閣叫伊講:「請你順手提淡薄餅來互我!」
12
婦仁人講:「我指永遠的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來講,我無一個餅,只有一把仔麵粉佇桶裡,及淡薄油佇瓶裡;看啊,我拾二支柴,欲倒去為著我及我的子伊;阮通食伊,才死!」
13
以利亞給伊講:「免驚!去啊!照你所講的來行。總是代先給我做一個細的餅帶來互我,然後為著你及你的子做伊。
14
因為耶和華──以色列的上帝按呢講:桶內的麵粉減少,瓶內的油了,到耶和華落雨佇地上的日。」
15
婦仁人就去,照以利亞的話來行。婦仁人及伊的家,及以利亞食多多日。
16
桶內的麵粉無減,瓶內的油無了,抵照耶和華託以利亞所講的話。
17
諸個代誌了後,此個婦仁人就是彼家的主人,伊的子破病;病真傷重,致到伊無一條氣絲。
18
婦仁人給以利亞講:「上帝的奴僕啊,我及你甚麼干涉?你來我遮互上帝記得我的罪,互我的子死啊?」
19
以利亞給伊講:「將你的子交我。」以利亞就對婦仁人的胸前抱去,帶到所踮的樓,下佇家己的床,
20
就求叫耶和華講:「耶和華──我的上帝啊,你豈閣降災禍佇我所及伊住的守寡人,害死伊的子啊?」
21
以利亞就仆佇囝仔的身軀三擺,求耶和華講:「耶和華──我的上帝啊,求你互此個囝仔回魂!」
22
耶和華聽以利亞的聲,囝仔的魂就復倒,伊就活。
23
以利亞就抱彼個囝仔對樓頂落來,入厝交互伊的老母,以利亞講:「看啊,你的子活啦!」
24
婦仁人對以利亞講:「今我知你是上帝的奴僕,你所講耶和華的話是真實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