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代志下 第 17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亞撒的子約沙法續接伊做王,家己強盛,抵敵以色列。
2
安置軍兵佇猶大許個堅固的城,閣設防守的兵佇猶大地及伊的老父亞撒所取以法蓮許個城。
3
耶和華及約沙法佇;因為伊行伊的祖大衛起頭行的路,無尋許個巴力,
4
獨獨尋伊的老父的上帝,行伊的誡命,無照以色列人的所行。
5
所以耶和華堅固伊的國位,猶大眾人獻禮物互約沙法;伊就有多多貨財及榮光。
6
伊奮志行耶和華的道路,閣對猶大除去許個山頭壇,及許個亞舍拉。
7
伊做王第三年,就差伊的人臣便亥伊勒、俄巴底、撒迦利雅、拿坦業、米該亞去猶大逐個城教示百姓。
8
及去的有利未人示瑪雅、尼探雅、西巴第雅、亞撒黑、示米拉末、約拿單、亞多尼雅、多比雅、駝巴多尼雅,閣有祭司以利沙瑪、約蘭也及去。
9
佇猶大教示有帶耶和華律法的冊,遍行猶大逐個城教示百姓。
10
耶和華互猶大四圍逐邦國真驚,呣敢及約沙法交戰。
11
非利士人有的送禮物進貢銀互約沙法。阿拉伯人也帶歸群精牲互伊,就是綿羊七千七百隻,山羊七千七百隻。
12
約沙法漸漸強大到極,佇猶大起營寨及府庫的城。
13
伊佇猶大諸個城有多多工作,閣佇耶路撒冷有戰士,就是大權能的勇士。
14
的數額,照宗族,記佇下面:猶大族的千總押拿做統領,導大權能的勇士──三十萬;
15
閣落來是統領約哈難導二十八萬勇士;
16
閣落來是細基利的子亞瑪斯雅(伊甘願獻家己互耶和華),導大權能的勇士──二十萬。
17
便雅憫族有大權能的勇士以利雅大,導抬弓箭及涫屏牌者──二十萬;
18
閣落來是約薩拔導備辦交戰者──十八萬。
19
諸個攏是伺候王的,另外有王所安置佇猶大逐個堅固的城的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