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命記 第 10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「彼時,耶和華給我講:『你著拍二塊石碑,親像前的款,上山來我遮,閣著做一個柴的櫃。
2
你前所拍折許個碑,彼頂面的話我欲寫佇諸個碑的頂面;你著下佇櫃內。』
3
我就用皂莢柴做一個櫃,閣拍二塊石碑,親像前的款,我親手提此二塊碑上山。
4
耶和華將伊佇大會的日、佇山頂對火中給你講的十誡,照前所寫的款,寫佇許個碑裡,耶和華就將許個交代我。
5
我越轉身落山,將許個碑下佇我所做的櫃,照耶和華的命令,到今猶佇遐。」(
6
以色列人對比羅比尼亞干起身,到摩西拉。亞倫死佇遐,就埋葬佇遐。伊的子以利亞撒續接伊擔當祭司的職。
7
對遐起身,到谷歌大,閣對谷歌大到約巴他,就是有溪水的地。
8
彼時,耶和華分別利未支派,扛耶和華的約櫃,徛佇耶和華的面前來服事伊,奉伊的名來祝福,到今仔日。
9
所以利未佇伊的兄弟中無份無業,耶和華是伊的產業,照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所對伊講的。)
10
「我閣親像頭擺踮佇山頂四十日四十暝。彼擺耶和華也聽我,耶和華呣甘滅你。
11
耶和華給我講:『你起來做頭行佇百姓的面前,互入去承接我所對的列祖咒誓欲互的地。』」
12
「以色列啊,今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愛你甚麼啊?豈呣是獨獨愛你敬畏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,行伊一切的道路,疼伊,盡心盡性服事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,
13
守耶和華諸個誡命及伊的律例,就是我今仔日所命令你的,為著欲互你得著福氣嗎?
14
看啊,天及諸個天的天,地及地上所有的,攏屬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。
15
耶和華獨獨歡喜你的列祖,疼,揀的後裔佇萬百姓中,就是恁諸個,親像今仔日就是。
16
所以恁著給恁的心行割禮,呣通硬恁的頷頸。
17
因為耶和華──恁的上帝──伊是諸個上帝的上帝,諸個主的主,伊是至大的上帝,有能力閣通驚畏的,無用外貌取人,也無受賄賂。
18
伊為著孤兒及寡婦判斷,閣疼出外人,互伊食穿。
19
所以恁著疼出外人,因為恁也曾出外佇埃及地。
20
你著敬畏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,服事伊,結聯伊,指伊的名來咒誓。
21
伊是你所謳咾的,是你的上帝,為著你做彼個大閣通驚的事,是你親目所看見的。
22
你的列祖七十人落埃及;今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互你親像天頂的星許呢多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