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命記 第 33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上帝的奴僕摩西佇伊猶未死的代先給以色列人祝福,所祝福的話記佇下底:
2
伊講:耶和華對西奈來,為著對西珥起來,對巴蘭的山照出光,對萬萬聖者遐來,對伊的正手為著發出烈火的律法。
3
伊不止疼痛許個百姓;伊許個聖者攏佇你的手。坐佇你的腳下,聽受你許個話。
4
摩西用律法傳互咱,做雅各會眾的產業。
5
百姓的首領,以色列的眾支派,相及聚會的時,伊佇耶書崙做王。
6
願流便活,無死;願伊的人額無少。
7
伊給猶大祝福按呢講:求耶和華聽猶大的聲,導伊到伊的百姓遐;伊曾用伊的手為家己交戰,你欲幫助伊抵當伊的對敵。
8
論利未講:你的土明及你的烏陵及你聖潔的人相及佇。你佇瑪撒曾試伊,佇米利巴的水曾及伊相爭。
9
伊論到伊的老父伊的老母就講:我呣曾看見伊;也無承認伊的兄弟,也無承認伊的子兒。因為行你的話,守你的約。
10
欲用你的法度教示雅各,用你的律法教示以色列。欲用香下佇你的面前,及全牲隻的燒祭佇你的壇頂。
11
願耶和華賜福伊的產業,接納伊的手所做的工。許個起來攻擊伊及怨恨伊的人,願你拍折的腰,互閣起來,
12
論便雅憫就講:耶和華所疼的欲及伊安然徛起;耶和華通日保護伊,伊也欲踮佇伊的肩頭中。
13
論約瑟就講:願伊的地得著耶和華賜福,得著天頂的寶物、及露水,以及地下所囥的水源;
14
得著日頭所生的寶物,月所出的寶物;
15
得著古早的山的至寶,及永世代的山嶺的寶物;
16
得著地的寶物及其中所充滿的,以及踮佇莿帕內者的恩惠。願許個攏歸佇約瑟的頭殼,歸佇彼個及伊的兄弟分開者的頭殼頂。
17
親像牛的頭上生的,榮光屬佇伊;伊的角是野牛的角,用來觸萬百姓,到佇地極。這是以法蓮的萬萬,瑪拿西的千千。
18
論西布倫就講:西布倫啊,你出外通歡喜。以薩迦啊,佇你的布棚內通快樂。
19
欲召諸個百姓到山裡,佇遐欲獻公義的祭;因為欲吸收海裡的豐盛,及山裡所囥的寶貝。
20
論迦得就講:開闊迦得的得著謳咾!伊匿親像母的獅;伊拆裂手骨及頭殼。
21
伊為家己備辦代先得著的業,因為佇遐有設律法者的分額留。伊及百姓的首領相及來;行耶和華的公義及以色列相及行伊的判斷。
22
論但就講:但是細隻獅,對巴珊跳出。
23
論拿弗他利就講:拿弗他利啊,得著恩惠充足,也得著耶和華的賜福滿滿的,欲得著西勢及南勢做業。
24
論亞設就講:願亞設因為子多來得著福氣,得著的兄弟的歡喜,通用伊的腳搵佇油裡。
25
你的門楗是鐵的,銅的。你的日子怎樣,你的氣力也欲按呢。
26
耶書崙啊,無有親像上帝的。伊坐天來幫助你,也坐穹蒼,顯明伊的榮光。
27
永活的上帝做你徛起的所在;永遠的手佇你的下面。伊佇你的面前趕對敵,閣講:毀滅伊。
28
以色列安然徛起;雅各的後裔家己住佇五穀及酒的地。伊的天也滴落露水。
29
以色列啊,你有福氣!是誰親像你此個互耶和華所拯救的百姓啊?伊是你的盾牌,保護你,是你榮耀的刀劍。你的對敵欲投降你;你欲踏佇高的所在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