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西結書 第 46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主耶和華按呢講:「內院向東的門,佇做工的六日內的確著關;獨獨佇安息日著開,月的初一也著開。
2
人君著對此個門的廊對外面入,徛佇門豎邊。祭司著備辦伊的燒祭及伊的謝恩祭,伊著佇門椗彼叨敬拜,然後出去。此個門到下昏時呣通關。
3
佇諸個安息日及月的初一,國內的百姓著佇此個門口,敬拜佇耶和華的面前。
4
人君佇安息日,所著獻互耶和華的燒祭,著無瑕疵的羊羔六隻,無瑕疵的綿羊一隻;
5
伊的素祭為著彼隻綿羊著一個伊法,為著許個羊羔的素祭是照伊的力量,一個伊法配油一欣。
6
當月的初一,著獻無瑕疵的牛一隻,羊羔六隻,綿羊一隻,攏著無瑕疵的。
7
伊也著備辦素祭,為著牛獻一個伊法,為著綿羊獻一個伊法,為著許個羊羔就照伊的力量,一個伊法配油一欣。
8
人君入來的時著對此個門的廊入,也著對此個路出。
9
「佇逐個節期,國內的百姓朝見耶和華的時,對北門入來敬拜的,著對南門出去;對南門入來的,著對北門出去。呣通對所入的門越倒轉,著直直進前出去。
10
百姓入去的時,人君也著佇的中間入去;百姓出去,人君也著及出去。
11
「佇節期及大會的時,素祭著為著一隻牛獻一個伊法,為著一隻綿羊獻一個伊法,為著許個羊羔就照伊的力量,一個伊法配油一欣。
12
人君若備辦甘心的祭,燒祭抑是謝恩祭,做甘心的祭獻互耶和華,著有人給伊開向東的門。伊著備辦伊的燒祭及伊的謝恩祭,親像佇安息日所做一樣,然後伊著出去。出去了,著有人給伊關門。」
13
「逐日,你著備辦無瑕疵未滿年的羊羔一隻,做燒祭獻互耶和華;逐早起著備辦伊。
14
逐早起也著備辦相及獻的素祭,一伊法六份的一份,及一欣油三份的一份,摶和麵粉。此個素祭著常常獻互耶和華做永遠定著的例。
15
逐早起著按呢備辦羊羔、素祭,及油做常常獻的燒祭。」
16
主耶和華按呢講:「人君若將產業互伊的子的一個,就是做伊的業,歸佇伊許個子是承接做業的。
17
總是伊若將伊的產業的一份互伊的人臣的一個,是做人臣的到自由的年,彼時猶原歸佇人君。論到伊的產業,著留互伊許個子。
18
人君呣通搶奪百姓的產業,來趕離開所承接的;伊著對家己的業中,將產業互伊的子;免得我的百姓四散,逐人離開伊所承接的。」
19
伊就導我對門邊的路入來到祭司向北許個聖的房間,看啊,後面西勢有一所在。
20
伊就給我講:「這是祭司煮補過失祭及贖罪祭,以及素祭的所在;免得帶到外院,互百姓成做聖。」
21
伊閣導我出去到外院,互我經過院四個角頭,看啊,佇彼個院逐個角頭各有一個院。
22
佇院的四角頭有院,四面有牆圍,逐個院長四十肘,闊三十。四個角頭的院,的寸尺攏一樣,
23
四個院的周圍有起一列,伊的下面攏有煮物的所在。
24
伊給我講:「諸個就是煮物的灶腳,殿內諸個做差用者佇遮煮百姓的祭祀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