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 第 16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恁著將羊仔獻互地方掌權者,對西拉向曠野,送到錫安城的山。
2
摩押徛起的百姓佇亞嫩的渡頭,親像四界飛的鳥,親像拆破的鳥仔巢。
3
你著設計謀,行公平,互你的影佇中晝的時親像黑暗暝,受趕逐的人互伊匿,逃走的百姓呣通給伊露出。
4
你著容允我諸個受趕逐的人及你相及踮。論到摩押,你著做伊閃匿的所在,脫離殘害者的面前。因為勒索人者歸佇無,毀滅的事息去, 踏人者對國中除滅。
5
欲有寶座因為慈愛來建設;欲有誠實者坐佇彼頂面,佇大衛的布棚內審判,求公平,緊緊行公義。
6
阮聽見摩押人的驕傲,伊驕傲到極;伊的自高、伊的驕傲、伊的大受氣;品嗙的話是空空。
7
所以,摩押欲為著摩押啼哭;人人攏欲啼哭。恁欲為著吉珥.哈列設的葡萄餅來吐氣,受拍真傷重。
8
因為希實本的田乾去,西比瑪的葡萄樹亦是按呢。列國的主遏折伊第一好的枝;諸個枝伸到雅謝湠到曠野,伊的枝伸出過海。
9
所以,我欲為著西比瑪的葡萄樹哀哭,及雅謝人的哀哭一樣。希實本、以利亞利啊,我欲用目屎灌沃你;因為恁收成果子及五穀的時,喝喊的聲忽然到。
10
對肥的田中搶去歡喜快樂;佇葡萄園的確無唱歌亦無歡喜的聲;踏酒的佇酒窟內無踏出酒;我互伊歡喜的聲息。
11
因為按呢,我的心腹為著摩押親像琴出聲;我的心腸為著吉珥.哈列設亦是按呢。
12
摩押人朝見的時,佇高的所在厭倦,閣到伊的聖所祈禱,亦成。
13
這是耶和華前論摩押所講的話。
14
總是現在耶和華的話講:「三年內,照長工的年限,摩押的榮光及伊的眾人欲抵著凌辱,所剩的人真少無上算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