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數記 第 11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眾百姓耦耦唸,的歹話到耶和華的耳孔。耶和華聽見就大受氣,耶和華的火佇中間,燒佇營的邊角。
2
百姓對摩西哀求,摩西祈求耶和華,彼個火就熄。
3
彼所在就叫做他備拉,因為耶和華的火燒佇中間。
4
中間雜色人大興起貪慾的心;以色列人閣啼哭講:「是誰互阮肉通食啊?
5
阮記得,佇埃及的時食魚免錢,也記得有黃瓜、西瓜、韭菜、蔥仔、蒜仔。
6
今阮的精力枯焦無半項物,除嗎哪以外,佇阮的目睭前的無別項物。」(
7
此個嗎哪親像莞荽仁,款式親像真珠的款。
8
百姓四界行拾伊,有的用磨磨伊,有的用臼舂伊,佇鼎裡做餅,滋味親像調和油的食物。
9
暝時露水落佇營中,嗎哪也隨伊落。)
10
摩西聽見百姓的逐家逐人佇家己的布棚門口啼哭。耶和華大受氣,摩西也無歡喜。
11
摩西對耶和華講:「你啥事歹款待你的奴僕?我怎樣無佇你的面前得著恩典,你竟然用諸個百姓的擔下佇我的身上?
12
諸個百姓豈是我懷孕的,豈是我生的嗎?你竟然對我講:『抱佇胸前,親像養飼囝仔的老父抱食奶的嬰仔,到佇你咒誓賞賜的祖公的地。』
13
我欲對叨落得著肉互諸個百姓?因為攏對我啼哭講:『你著用肉互阮,互阮通食!』
14
諸個百姓的擔甚重,我家己擔當起。
15
你若按呢款待我,我若佇你的面前得著恩典,求你即時給我死,免互我看見本身的苦情。」
16
耶和華對摩西講:「你著聚集以色列的長老七十人來我遮,就是你所知做百姓的長老及官長的,導到會幕,互及你徛佇遐。
17
我欲降臨佇遐,及你講話,也欲將降落佇你頂面的神也降落佇,就及你相及擔當百姓的擔,免得你家己擔當。
18
也著給百姓講:『恁著互家己做聖,備辦明仔日通食肉,因為恁有啼哭互耶和華聽見講:是誰互阮食肉!因為阮佇埃及真好。所以耶和華欲互恁肉,互恁通食。
19
恁呣是食一日、二日、五日、十日、二十日,
20
欲食到一月日滿,到肉對恁的鼻孔出來,互恁厭惡,因為恁棄拺踮佇恁中間的耶和華,佇伊的面前啼哭講:阮啥事出埃及啊!』」
21
摩西講:「諸個及我踮的百姓、步行的大人有六十萬,也你講:『我欲互食肉,互通食到一月日滿。』
22
豈欲為羊群牛群,互食夠額?抑是為著聚集海內所有的魚,互食夠額嗎?」
23
耶和華對摩西講:「耶和華的手豈是短嗎?今你欲看我的話對你應驗抑無。」
24
摩西出去,將耶和華的話給百姓講,也招集百姓的長老七十人,互徛佇布棚的四圍。
25
耶和華佇雲中降臨,對摩西講話,將降落佇伊頂面的神也降落佇七十個長老。神臨到的時,就講先知的話,以後就無閣講。
26
總是有二人猶原佇營內,一個名叫伊利達,一個名叫米達。也記名在內,總是無到布棚遐。神臨到,就佇營內講先知的話。
27
有一個少年人走來給摩西講:「伊利達、米達佇營內講先知的話。」
28
跟隨摩西的,嫩的子約書亞,就是受揀的一人,講:「請我的主摩西禁止。」
29
摩西對伊講:「你替我妒忌嗎?願耶和華的百姓攏做先知!耶和華用伊的神降落佇的頂面!」
30
摩西及以色列的長老就倒去營內。
31
有風對耶和華出,將鵪鶉對海裡吹來,墜落佇營邊;此旁約略一日的路站,彼旁約略一日的路站,佇營的四圍遍遍是,離地約略有二肘。
32
百姓起來,通日通暝,及隔日的通日,掠鵪鶉;極少的也掠十賀梅珥,為本身排列佇營的四圍。
33
肉佇的嘴齒猶食未了,耶和華就對百姓發受氣,耶和華降大災禍來拍百姓。
34
彼個所在號名叫基博羅哈他瓦,因為佇遐埋葬貪慾的百姓。
35
百姓對基博羅哈他瓦行到哈洗錄,就踮佇哈洗錄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