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示錄 第 19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諸個代誌了後,我聽見佇天裡有親像歸大陣人的大聲講:哈利路亞!拯救、榮光、權能攏是咱的上帝的!
2
是伊的審判真實閣公義;因為伊曾審判彼個大淫婦,就是用伊的淫亂敗壞地上的,閣對伊討流伊的奴僕的血的罪,來伸的冤。
3
閣再講:哈利路亞!燒伊的煙淐上高,到代代無盡。
4
彼二十四個長老及四個活物仆落敬拜坐佇座位的上帝,講:阿們!哈利路亞!
5
有聲對座位出來講:凡若恁做咱的上帝的奴僕,來敬畏伊的,無論大細,攏著謳咾伊!
6
我聽見有親像歸大陣人的聲,親像多多條水的聲,親像雷大鳴的聲,講:哈利路亞!因為主──咱的上帝、全能者做王啦。
7
咱著歡歡喜喜,將榮光歸互伊。因為,羊羔婚姻的期已經到;伊的新娘已經家己備辦好啦,
8
就有互伊穿光明清氣的幼葛布。(因為幼葛布是聖徒所行的義。)
9
閣給我講:「你著寫伊:見若受召來赴羊羔的婚筵的有福氣!」閣給我講:「諸個是上帝真實的話。」
10
我就仆佇伊的腳前欲拜伊。伊給我講:「千萬呣通!我及你以及你的兄弟有耶穌的干證者,平平是做奴僕,你著拜上帝。」因為耶穌的干證就是先知的神。
11
我閣看見天開。就看見有一隻白馬,騎伊的稱做忠信真實,伊的審判及交戰無呣公義。
12
伊的目睭是火焰,頭殼頂戴多多王帽;閣有名寫,除去伊本身以外無人會識。
13
伊穿灑血的衫;伊的名稱做上帝的道。
14
佇天裡的軍兵騎白馬,來隨伊,攏穿幼葛,白閣清氣。
15
閣有利劍對伊的嘴出,通用伊來拍列邦。伊也欲用鐵枴治理,伊也欲踏全能的上帝大受氣的酒窟。
16
佇伊的衫及腳腿有寫一個名講:「萬王的王,萬主的主。」
17
我閣看見一個天使徛佇日頭的中央,大聲喉叫給天中攏總的飛鳥講:「來聚集赴上帝的大筵席,
18
通來食諸個王的肉,千總的肉,勇士的肉,馬及騎馬的人的肉,凡若自由的做奴僕的,序細序大的肉。」
19
我閣看見獸及地上諸個王,及的軍兵攏聚集,欲及騎馬的以及伊的軍兵交戰。
20
獸就受掠;彼個假的先知也及伊同受掠,就是前曾佇獸的面前行神蹟,來迷惑許個受著獸的記號以及拜獸的相的。此二個活活佇硫磺燒的火湖;
21
其餘的互彼個騎馬的嘴內所出的劍死;眾鳥攏食的肉到飽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