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迦利亞 第 8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萬軍的耶和華的話臨到講:
2
「萬軍的耶和華按呢講:我為著錫安極其熱心,我為著伊熱心,發出大受氣。
3
耶和華按呢講:我今倒來錫安,欲踮佇耶路撒冷的中間。耶路撒冷欲稱做誠實的城,萬軍的耶和華的山欲稱做聖的山。
4
萬軍的耶和華按呢講:將來欲有老的查甫人、老的婦仁人坐佇耶路撒冷闊的街路,因為年老逐個抬柺仔。
5
城內闊的街路欲有查甫囝仔、查某囝仔滿滿佇彼個街路中。
6
萬軍的耶和華按呢講:當日所剩的百姓看這做奇怪,我豈也看做奇怪嗎?這是萬軍的耶和華講的。
7
萬軍的耶和華按呢講:看啊,我欲救我的百姓對日出的所在也對日落的所在倒來。
8
我欲導來,欲徛起佇耶路撒冷的中間。欲做我的百姓,我欲做的上帝,憑誠實及公義。」
9
萬軍的耶和華按呢講:「當下萬軍的耶和華的厝的地基、通起殿堂,彼日先知所講的話,現在恁聽見,今著勇壯恁的手。
10
彼日以前,人無得著工錢,精牲也無得著工錢;閣因為對敵的緣故,出入的人無得著平安,因為我互眾人相攻擊。
11
總是,我今款待諸個剩的百姓無欲親像前的日。這是萬軍的耶和華講的。
12
因為欲有平安的種子,葡萄樹欲結果子,地欲出土產,天欲落露水。我欲互諸個剩的百姓承受諸個一切。
13
猶大家及以色列家啊,前佇列國中引起恁來咒詛;按呢,我欲拯救恁,互人引起恁來祝福。恁莫得驚,恁的手著勇壯。」
14
因為萬軍的耶和華按呢講:「恁的列祖惹我的受氣的時,我想欲降災禍佇恁,也無退悔。
15
今我也按呢想欲施恩互耶路撒冷及猶大家,恁莫得驚。這是耶和華講的。
16
恁所應該行的是按呢:逐人及厝邊講話誠實,佇恁的城門行誠實及和平的審判。
17
心內呣通計謀歹代害厝邊,呣通愛濫糝咒誓,因為諸個事攏是我所怨恨的。這是耶和華講的。」
18
萬軍的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講:
19
「萬軍的耶和華按呢講:四月的禁食、五月的禁食、七月的禁食、十月的禁食,佇猶大家欲做歡喜快樂得意的節期;所以恁著意愛誠實及和平。」
20
萬軍的耶和華按呢講:「將來有列國的人及多多城徛起的百姓欲到。
21
徛起此個城的百姓欲到彼個城,講:『咱著緊緊去求耶和華的恩,去尋萬軍的耶和華;論到我,我也欲去。』
22
欲有多多百姓及強大的國來耶路撒冷尋萬軍的耶和華,求耶和華的恩。
23
萬軍的耶和華按呢講:當許個日,對列國萬族中欲有十人擒一個猶大人的衫仔裾,擒伊,講:『阮欲及恁相及去,因為阮聽見上帝及恁佇。』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