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主日學2021/10/03

兒童主日學2021/10/03

2021/10/03兒童主日學


親愛的孩子們,到禮拜天了!真的很開心看到你們來兒童主日學的禮拜,願上帝賜福於今日的學習和領受!


亭云老師用烏烏茲拉這首歡樂的詩歌,帶領國小組的孩子們一起敬拜。跟著孩子們單純喜樂的心、純真的聲音,一起來敬拜,嘴角會不停地上揚,保持微笑喔!


文裕老師的遊戲時間開始囉!耳熟能詳的貓抓老鼠,以兩個人為一個家,貓要去抓老鼠,老鼠可以把家裡的老鼠擠出來,出來的老鼠繼續被貓抓,被抓到貓跟老鼠交換,再繼續抓。很簡單的規則,也能帶出一陣驚天動地的笑聲。隨後進行123木頭人,只有冠軍能得到點數,孩子們卯足精神、力拼第一;只要跟大家在一起,玩什麼都非常有趣!


在敬拜、遊戲後,以勒老師要進入今天課程的主題,從亞伯拉罕的禱告中,學習為他人代求【創世記十八:16~十九:29 】。

在前一週的故事裡,我們聽到亞伯拉罕和羅得分家時,羅得選擇了肥渥的約旦河平原,住在所多瑪城。根據舊約及新約聖經描述,所多瑪跟蛾摩拉是兩座迦南地區的城市,城裡的居民違反了耶和華藉著摩西所頒布的戒律,因此,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。

耶和華因為所多瑪與蛾摩拉的罪惡,要毀滅兩城。但亞伯拉罕憐憫城裡的居民,於是與上帝討價還價。最初,亞伯拉罕問上帝,如果城裡還有50個義人,會不會因為這 50 個義人而放過這座城?上帝答應了他的懇求,表示如果城裡真的有50個義人就饒恕這座城。亞伯拉罕又再問,如果城裡只有45個、40個、30個、20個義人,是否還會決定要毀滅這個城呢?

上帝逐一答應了他的要求。最後,亞伯拉罕討價還價到,若城裡有10個義人,也求上帝不要毀城。上帝也答應了,只要有10個義人,也會因為這10個義人的緣故,留存整個城市(18:20-33)

接著,上帝派遣兩位天使到所多瑪,造訪亞伯拉罕的侄子羅得,這兩位天使受邀到羅得家中吃飯。但當城裡的居民知道後,紛紛來包圍羅得的家,要羅得交出兩位天使任他們所為。羅得對這些所多瑪人苦言相勸,但對方卻更群情洶湧,想加害於羅得。結果兩位天使把羅得拉回家中,並讓那些包圍羅得家的所多瑪人眼睛昏迷,找不到大門。看到所多瑪人的所作所為後,兩位天使警告羅得,他必須立即帶上所有跟他有親戚關係的人離開,因為上帝已經決定了要毀滅這裡,他們是被派來執行判決的。

羅得連忙告知他的女婿們,但對方都以為他是在開玩笑。天明之時,羅得遲遲不肯離開所多瑪,天使著急地拉著羅得、他的妻子和兩個女兒的手逃出城外。他們到瑣珥這座小城後,天上突然降下硫礦和火,將所多瑪、蛾摩拉、和整個平原、平原諸城全部都毀滅了。天使告訴羅得到山上避難,逃難時切不可回頭看,羅得的妻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,就化作鹽柱。

上帝在毀滅所多瑪和蛾摩拉之前,先將這件事告訴亞伯拉罕,因為祂期待亞伯拉罕做為一位義人,要使萬國得福,於是,讓他為所多瑪和蛾摩拉祈求。當亞伯拉罕聽聞上主要毀滅所多瑪時,他並不是拍手叫好,即便他知道多所瑪與蛾摩拉的罪惡滿盈,他仍為他們懇求,並為居住在那地、他所疼愛的羅得一家人懇求。因為,亞伯拉罕知道上主的心意,當上主定意降災時,無人能倖免。

亞伯拉罕的禱告是義人應該有的禱告,是使萬國得福的禱告。亞伯拉罕不只是神的朋友,也是祂的同工。代禱是我們基督徒的權利,我們為別人代求,這是禱告重要的一部分,聖經記載第一個較長的禱告,就是亞伯拉罕為所多瑪和蛾摩拉求神饒恕與憐憫。

而羅得的猶豫和妻子的回頭,都顯示他們對於豐饒的生活的依戀,無法全然放下。然而,上帝仍親自帶領他們逃離罪惡之城,而非讓人靠自己的力量。在最艱難的時刻,是上帝抱著我們走過。時常,我們並沒有力量逃離罪惡,或者我們仍依賴、眷戀那樣不健康的生活。感謝上帝,因著祂的憐憫,祂將帶領、拉著我們,甚至抱著我們離開那罪惡之地,且為我們預備一個安穩的地方。

金句:我勸你,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。」【提前21

分班討論:

Q1:神容許亞伯拉罕為所多瑪代求,50個義人→4540302010,亞伯拉罕憑著信心一步一步向神祈求,但他不只關心家人,而是為整個城裡的人代求,你願意迫切為別人代求嗎?
Q2:上帝還是因為亞伯拉罕的緣故,救出了他的姪兒羅得,以及羅得的家人,包括他的妻子和兩個女兒。
Q3:羅得的妻子遲疑、回顧,對物質生活眷戀,導致死亡,所多瑪、蛾摩拉城因縱慾荒亂而滅城,知道他們的遭遇後,你願意過怎麼樣的生活?

幼兒班


可愛的孩子們,快快站起來,和詩芸老師一起來敬拜!
三隻小豬
我的家要榮耀主
我要向高山舉目


奉獻時間裡,請泉佑司獻,他說以前都和弟弟兩個人一起,現在可以自己獨立服事喔!(拍拍手,你們都長大了)

記得帶週報、請家長簽名的小朋友,會有點數喔!
接下來,超受歡迎的奕安老師要繼續帶來精彩的繪本和故事。他先以聖經中上帝滅所多瑪城的故事,來分享亞伯拉罕為人代求的心志。接著,講述繪本《最小的那顆星》。

仰望夜晚的天空,我們總是先尋找最亮最大的北極星,覺得它是星空的主角,是最美麗的一顆星。人生好像也是如此?注目最耀眼的明星,或身邊長得最好看、最善於表達自己的人。但這本溫馨的繪本,卻要講述一個小不點星星的故事。

在遙遠的銀河系中,有一個很小很小的星球,上面住著一位「星星人」,他的任務是管理天上所有的星星。每一個星星的位子如何分配,要照亮哪些地方,照顧每顆星星的需要,這些都是他的工作。這一天,星星人也照往常,當夜晚來臨,他就開始帶著所有的星星,前往自己的位子放光芒。一顆星、兩顆星、三顆星……,奇怪,好像哪裡不對勁?啊,最小的一顆星星不見了!

身為管理人,星星人要去找尋小不點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小不點星星為什麼會消失呢? 為了尋找小星星,他展開了奇妙的夜之旅。最後,終於找到了小星星,原來他躲藏了起來,因為他覺得自己的光芒太小了,夜空有沒有他都一樣。但星星人卻告訴他,這個世界非常需要像他這樣的小星星。這是一則探討「我是誰」的溫暖故事,告訴孩子述說,上帝創造他來到世上,是多麼獨特與珍貴。


這週是Mia生日看著Mia從一兩歲的學步兒逐漸長大、進入幼兒園,如今就要六歲了!看見上帝豐富與奇妙的愛,在她的身上,陪伴著走過每一步、每一天。謝謝爸爸媽媽特別預備的超級可愛小點心,讓彌亞彌加來分享。大家都樂開懷,一起唱了四種語言版本的生日快樂歌(華語、台語、英語、印尼語)。彌亞,生日快樂,豐沛的恩典時刻與妳同行,智慧與身量一起增長!

PBS家長小組
本週的PBS小組,因為召開會員合會的緣故暫停乙次。將在1017日恢復聚會,歡迎爸爸媽媽一起來參加!

耶穌說:「讓小孩到我這裏來,不要阻止他們,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要接受神國的,若不像小孩子,絕不能進去。」於是他抱著小孩子,給他們按手,為他們祝福。(馬可福音101416節)。

各位孩子們,我們約好下週見囉!

分享此文 ➤

瀏覽次數: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