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1/09 兒童主日學

2022/01/09 兒童主日學

2022/01/09兒童主日學  

耶~~禮拜天了,真高興看到你們~!

國小組
    亭云老師今天帶大家用「得人漁夫」、「大山為我挪開」、「一閃一閃亮晶晶」以及「神的孩子」來敬拜。這天是受到耶和華祝福的日子,希望每個孩子在教會裡感受到神滿滿的能力,每一天都充滿盼望。敬拜後,文裕老師設計了心臟病的遊戲,由老師翻牌、報數,報出來的數字與翻出來的數字相同,孩子們就要往前跑,取跑最快的前三名。第二個遊戲是接龍,按照男女生分組,看誰先把數字正確又完整的排完,就能取得勝利!

這週謝謝佳蓉老師來和孩子們分享。她要說耶穌乎召漁夫彼得做門徒的故事。耶穌藉著在湖邊教人撒網打魚,彰顯他的身份和能力。西門彼得從出乎意料的魚獲量,驚覺自己存在的真實處境,耶穌呼召彼得作門徒,並應許要使他得人如得魚。彼得的經歷,提醒了大家,不要讓經驗限制我們,而是藉著回應耶穌和信仰,擴張人生的經驗。

【聖經故事】路加5:1~11

    「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,眾人擁擠他,要聽上帝的道。他見有兩隻船靠在湖邊,打魚的人卻離開船,洗網去了。有一隻船是西門的,耶穌就上去,請他把船撐開,稍微離岸,就坐下,在船上教導眾人。他講完了,對西門說:把船開到水深的地方下網打魚。西門說:老師,我們整夜勞累,並沒有打著甚麼。但依從你的話,我就下網。他們下了網,圈住許多魚,網險些裂開,就招手叫另一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。他們就來,把魚裝滿了兩隻船,船甚至要沉下去。西門‧彼得看見,就俯伏在耶穌膝前,說:「主啊,離開我,我是個罪人。他和一切跟他一起的人對打到了這一網的魚都很驚訝。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、約翰,也是這樣。耶穌對西門說:不要怕!從今以後,你要得人了。他們把兩隻船靠了岸,就撇下所有的,跟從了耶穌。」

    彼得是船主,船上有幾名同伴或僱工,當時社會上船主有一定的社會地位,彼得、雅各、約翰面對耶穌的呼召,立即放下他們所擁有的去跟隨耶穌。彼得的表現讓人想起以賽亞面對上帝的表現,他們所表達的那一種對上帝由衷敬畏的表現,是你我能體會的嗎?這個時代的基督徒多半忘記了上帝是「可畏」的,是不是我們忘記了上帝本質中重要的一面?一個神蹟讓彼得認出耶穌是神,他採取謙卑認罪的態度來回應他的認識。你我呢?

金句:耶穌對西門說:「不要怕!從今以後,你要得人了。」【路加福音 :10b

分班內容:
Q1.請問你喜歡學習新的東西、接受新的挑戰,還是喜歡做習慣的事情?

Q2.彼得打了一晚的魚都打不到魚,耶穌卻叫他再下網一次,如果是你,你會再下一次網嗎?
Q3.「得人如得魚」是什麼意思?跟「傳福音」有什麼關係?你覺得「邀請同學來主日學」算不算傳福音呢?

回應(行出來):選一件新的、但有點不想學、不想面對的新事物,試試看來做做看吧!

幼兒組

親愛的汝軒老師帶來孩子喜歡的詩歌,一起敬拜讚美。很多小朋友都踴躍地一起當小老師喔。

謝謝笙棣的服事,你超級棒的。

記得帶週報來的小朋友們,也可以在集點卡上貼上一張貼紙喔! 

今天介文老師用兩本兒童聖經的插畫,來介紹耶穌在海邊呼召彼得,使他得人如得魚的故事。孩子們聽完故事後,老師利用網路上的動畫,再讓孩子們增加視覺的印象。當加利利湖裡的魚,湧進彼得下的魚網,船快因此而傾覆時,大家都哇了出來。相信對於得人如得魚的比喻,有更多的印象;希望每個孩子日後也要經歷上帝的帶領,讓我們明白成為得人漁夫的福氣。接著,老師分享繪本《請問一下,踩得到底嗎?》,三隻不會游泳的小動物去泳池,卻忘了帶游泳圈,一場驚險刺激的「深深」歷險記,正要上演!
    小狗、小貓和小豬問:「游泳池的水會不會很深啊?踩得到底嗎?」
  恐龍說:「踩得到底啊,才到大腿而已。」
    
大象說:「踩得到底啊,才到肚子而已。」
    大熊卻說:「踩得到底啊,不過水有點深,剛剛好到脖子。」
    咦?為什麼大家的回答不太一樣?
    那……游泳池到底深不深呢?三隻小動物一路不停問其他動物踩不踩得到底。同樣的問句,詢問高矮不同的對象,卻忽略了條件差異,誤打誤撞帶來趣味十足的戲劇效果。不過當他們抵達泳池,等不及玩水的興奮感,將剛才的擔憂一把拋在腦後,咚咚咚的跳進泳池,讓大家不免捏把冷汗:他們真的踩得到底嗎?作者利用大小動物們一問一答的節奏,幽默的圖文對照,讓讀者跟隨情節起伏,把劇情慢慢推向高潮,「深深游泳池」的水到底深不深? 結果揭曉了,深深游泳池真的超深的。三個小動物溺水了拼命求救,卻在此時,有一隻河馬悠悠地游過去,讓他們踩在自己的背上,小動們驚喜地發現:真的踩得到底耶!玩得超開心,在池水裡度過極歡樂的午后時光。

要把船開到水深之處,代表著要離開岸邊,主耶穌要我們進入深處。水有多深,祂並沒預先說明,深的程度,要看我們離岸有多遠、需要有多大。但是岸邊很安全,水深好危險!要開到水深之處,那是多麼大的挑戰啊!岸邊是我們熟悉、有安全感的環境,岸上是我們所熟悉!但世界的觀點、想法、意念,常和耶穌的教導不同,甚至相衝突。我們常會想同時緊抓住世界,一面又希望能看見神的作為,但沒有突破舒適圈、進入水深之處,就無法體會到,那在困境、挑戰中與耶穌同行的奇妙。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,想要真實的看見神,就必須要離開穩固的「岸」,划向看不清、踩不到底的「水深處」。不過當我們了解,吩咐我們離岸的是誰,就會有勇氣離開,因為知道祂是說話算話的神,並且知道神吩咐的,神一定負責。當年的彼得聽到耶穌的吩咐,就將船開到深處下網打漁,結果是「圈住很多魚,網險些裂開」。現在的我們,當聽到開往水深之處的吩咐時,願不願意離開岸邊,相信神必然負全責,並且祂早就有預備了呢!你看《請問一下,踩得到底嗎?》的最後,出現了神奇的幫助者,多麼奇妙啊!水深不深不重要,我們時刻都在「神」的看顧之內呢。
手作:在像馬賽克的三角形圖像中,試試看,能幫彼得網到幾條魚呢?另外也能幫彼得、耶穌著色,然後剪下貼到船上去。來看看孩子們的作品吧!

PBS家長小組每週日早上10:30在教育館5樓聚會喔(幼兒班教室旁),歡迎幼兒到國小到各年齡層的家長參與。

耶穌說:「讓小孩到我這裏來,不要阻止他們,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要接受神國的,若不像小孩子,絕不能進去。」於是他抱著小孩子,給他們按手,為他們祝福。(馬可福音101416節)。

我們禮拜天見!

分享此文 ➤

瀏覽次數: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