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7/17 兒童主日學

2022/07/17 兒童主日學

2022/07/17兒童主日學


哈雷路亞,讓我們用歡欣的心,以讚美及歌唱,獻上感謝與頌讚。謝謝上帝愛我們,謝謝上帝在禮拜天預備一切,使我們得以來親近、認識及享受更多的恩典。
文裕老師帶大家玩兩個遊戲。聯想字詞:請男、女生分隊,各自發想一個主題,寫出最多相關詞語的隊伍獲勝。第二個遊戲是飛盤躲避球:一樣請男、女生分隊,遊戲後剩下最多人數的隊伍獲勝。


亭云老師用三首帶大家來敬拜及讚美,大山為我挪開、腳步、耶穌愛我。感謝主,我們再一次能來到祂的面前,歡呼稱頌祂。

這週,百加老師要來跟大家分享,摩西帶領以色列人脫離埃及、穿越紅海的恩典經歷。神所帶領的路,在人看來往往似乎是絕路,其實乃是唯一更新的生路。上帝替我們在絕望的人生中開路的過程,我們必須尋求並體驗。

【聖經故事】出埃及記7131251
上帝降下第十場災殃在埃及人身上之後,法老就下令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。大約有六十萬以色列男子離去,還有許多婦女和小孩子。此外,有一大群歸信耶和華的異族人跟以色列人一同離去。他們把羊群、牛群也帶走。以色列人離去之前,向埃及人索取衣服和金器銀器。由於最後一場災殃令埃及人十分害怕,所以,以色列人無論要什麼,埃及人都給了他們。

幾天之後,以色列人來到紅海,在那裡歇息一會兒。這時,法老和他的臣僕開始後悔讓以色列人離去。他們說:「我們放走了我們的奴隸!」於是法老再次改變心意。他迅速預備好戰車和軍隊,帶著600輛特製的戰車和埃及其他所有的戰車去追趕以色列人。以色列人看見法老和他的大軍追上來,就十分害怕。他們已無路可走。紅海在他們前面,埃及人卻從後面追上來。但耶和華使雲柱停在他的百姓和埃及人之間。所以,埃及人沒法看見以色列人,也不能攻擊他們。

然後,耶和華吩咐摩西向紅海伸出杖來。他一伸出杖,耶和華就刮起一陣強勁的東風。海裡的水分開了,水在兩邊直立起來。於是,以色列人在海中的乾地上走過去。他們幾百萬人,帶著牲畜安全地穿過紅海到另一邊去,要花好幾小時才行。埃及人終於能夠看見以色列人。他們的奴隸快要逃跑了!於是,他們急忙衝進海裡,要追趕以色列人。

他們衝進紅海之後,上帝使他們戰車的輪子脫落。埃及人害怕起來,就大聲呼喊說:「耶和華正為以色列人爭戰。我們逃跑吧!」可是已經太遲了。當時耶和華吩咐摩西向紅海伸出杖來。摩西照樣做,水牆就恢復原狀,把埃及人和他們的戰車完全淹沒。埃及全部軍隊都跟著以色列人走進海中。沒有一個埃及人能逃脫!上帝拯救了他所有的百姓,他們多麼快樂!以色列男子唱一首歌頌讚耶和華,說:「耶和華贏得了輝煌的勝利。連兵帶馬,他都投進海中。」摩西的姐姐米利暗拿著鈴鼓,所有婦女都拿著鈴鼓跟隨她。她們一面快樂地跳舞,一面跟男子唱著同一首歌:「耶和華贏得了輝煌的勝利。連兵帶馬,他都投進海中。」

分班內容
Q1:以色列人為何要日夜趕路?是誰指引他們該往哪裡走?

Q2:當埃及的追兵快追到的時候,以色列人有甚麼反應?
Q3:當你遇見困難時會向誰求助?
Q4:你如何聽見上帝的聲音與指示?又會如何做?
回應(行出來):本週的睡前禱告,學習將自己的人生交託給神,帶領我們人生的道路。

摩西對百姓說:「不要怕,要站穩,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拯救。【出埃及記14:13

幼兒班

幼兒班分組時,詩芸老師先和孩子們一起聊天。暑假開始,許多家庭安排了旅行,聆聽孩子們的分享,也讓他們有機會練習表達自己的想法,大家的回應都很可愛。接下來也有許多活動,願大家出入都在上帝的保守裡面,我們每天用感恩的心,來享受上帝賞賜的一切。

士林教會的青少契、青契的哥哥姐姐們,即將前往馬遠教會舉辦短宣隊。為了準備在馬遠的兒童事工,這一天,特別安排到幼兒班實習的機會,學習如何向小朋友們講繪本。這是很重要的練習,謝謝孩子們大方的接納,也很認真聽哥哥姐姐們說的故事。哥哥姐姐們平常沒有機會能模擬帶隊的機會,感謝大家的配合,讓教會短宣隊到當地的服事,有更好的預備。
繪本時間後,哥哥姐姐們到禮拜堂接受牧師的差遣禱告。我們就要開始今天的敬拜囉!汝軒老師來帶孩子們一起讚美。我們一起唱了幾首歌曲,孩子們的歌聲與心一樣純淨,你們的讚美帶來美好的提醒,也帶出療癒,我們一起來到耶穌面前,親近神,一起領受從天而來的福份。


接下來,許久不見的奕安老師回來講故事囉!老師用影片分享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很長一段時間後,神向法老王顯明祂的大能,降下十災。法老王於是讓以色列人由埃及出來。神在白天用雲柱,晚間用火柱在以色列人前面行。引導他們該行的道路。當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人以後,法老王改變了主意,用他的軍兵來追趕他們。以色列人就夾在兩難之間;前面是紅海,後面有法老的軍隊,而且就要追上他們了。這時神吩咐摩西舉杖伸向紅海使紅海的水分開。如此神就使紅海的水分開,於是祂的子民就走乾地過去。法老和他的軍隊也追到分開的紅海裏,但是當最後一個以色列人過了紅海時,水就立刻回流,淹沒了法老和他的整個軍隊!摩西按照上帝指示,帶領以色列人繞過非利士人的土地穿過紅海。摩西對百姓說:不要懼怕,只管站住!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。因為,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。上帝使摩西以杖分紅海、合紅海,拯救了以色列人。

PBS本週的主題是彼此相愛。我們玩了有趣的「記憶大考驗」的破冰遊戲。在這週的課程,我們學習如何成一成熟的基督徒,讓上帝成為我們的價值觀,才能超越自己的意見與行為,擁有造物者的視野與深度。沒有彼此相愛的世界將會是如何?我們到底要追求什麼,美好的世界才會形成?良善的意念為很重要?對上帝的態度,決定了我們生命的高度。成熟的基督徒對於真理的認識與看法,應追求到篤信符合上帝的旨意為止,凡事對自己要有清楚的反省與堅定的見解,但不強加於他人,也尊重他人不同的見解。聖經教導我們要此相愛,學習超過自己的意見與行為,學習仰望主,不為自己活。
「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。你們若彼此相愛,眾人因此就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(約翰福音13:34-35)

下週,期待繼續在兒童主日學看到大家。
InChrist

分享此文 ➤

瀏覽次數: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