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2/12 兒童主日學

2023/02/12 兒童主日學

寒假結束了!!大家的寒假是否都過得很充實有趣呢?去了哪裡玩?吃了什麼好吃的?相信都是很美好的回憶,新的一個學期開始,祝大家都能順順利利的學習,每天都平安喜樂~

這周的聚會很特別,國小組的哥哥姐姐們跑到五樓聚會,幼兒班的弟弟妹妹們則在四樓聚會,原來是因為幼兒班在進行特別活動啊!!!

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周聚會大家都在做什麼吧!!!

國小組的婉清老師在聚會開頭以黑桃A作為暖場,沒想到每個孩子都超會跳的,拍拍手~~大家都有跟上流行!!!

爸爸媽媽們不知道黑桃A得趕緊上網咕狗一下!!

今年是教會設教130周年,教會有一首130周年主題曲-因著你,大家都要學起來喔!!!

國小組這周雖然在五樓空間較小,但仍不減大家想要起來動一動的熱情,二組對抗踢球賽,在五樓熱烈進行~~

當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之後,摩西交棒給約書亞,以色列人漸漸地隨著日子過得安穩,就忘記了一切都是上帝的眷顧跟保守,他們跟著其他民族去膜拜它們的神明,上帝為了提醒他們,就透過其他民族的侵犯與騷擾,讓以色列人記起上帝才是他們的神他們的倚靠,而遭受到大難的以色列人,因此向上帝呼求憐憫,上帝就選士師來幫助他們抵抗敵人。

士師帶領以色列人對抗敵人,然後以色列人就恢復穩定的生活,他們也就又忘記上帝,不斷的循環,以色列人一直在重蹈覆轍,無法從記取教訓中跳脫出來。

聖經中的士師有很多位,基甸是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一位,上帝要他帶以色列人跟米甸對抗,他的信心微薄,就向上帝求應證,並且從二萬三千人中不斷地淘汰,選出三百人去打仗,對戰十三萬五千人的米甸大軍,讓以色列人知道,得勝在乎耶和華。

我們是否也像以色列人一樣,常常在上帝為我們安排的穩定生活中就忘了上帝?

盼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時常記得上帝的恩典與保守,時刻走在上帝看為好的道路上。

大家一起加油喔!

幼兒班迎來了今年第一次的特別活動,感謝平平老師每次都用心的準備,讓大家透過繪本、透過互動遊戲,一起體驗故事的內涵

這次的特別活動,我們看了『雪是誰的?』這本繪本,以耶路撒冷為故事的背景,在耶路撒冷罕見的下了雪,孩子們都好歡樂喔!!!但是有三個孩子在爭論這雪是誰的,他們各自代表著不同信仰的族群,雪象徵著恩典,是白白得來的恩典,是神所賜給我們的,不管我們是誰,我們都應該要抱著感恩的心來領受,並且懂得和人分享這恩典。

平平老師讓孩子們分成三組,用紙球挑戰擊倒雪人的體驗,藉此幫助孩子理解,除非雪人消氣了,不然我們沒有能力可以擊倒雪人,就像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典與愛,除非他收回去了,不然我們就是擁有這美好的祝福,為此,我們是否更應該要珍惜所擁有的,並且將這美好的祝福分享給更多的人呢?

第二個故事,是三個戒指,傳說拿到一個美好的戒指的人,他會是上帝喜歡的人,是一個善良的人,有一個老國王他就擁有這個戒指,他說他年紀老邁的時候會把戒指傳給他的孩子,可是他有三個孩子,他會傳給誰呢?沒想到他拿出了三個一模一樣的戒指,給了三個孩子,大家想想看,哪一個是真的戒指呢?三個孩子都說自己的是真的,可是,難道沒有了戒指,就失去了善良,就會變得不一樣了嗎?

並沒有對嗎?當我們願意成為一個良善的人,當我們領受了恩典,這就是神給我們的寶貴禮物了,我們只要好好珍惜擁有的,就是最棒的了!!!

二個故事都在提醒我們,雪是誰的,戒指是不是真的都不重要,因為萬物皆是來自於神,是神所賞賜的恩典,希望大家都能心存感恩的心領受恩典。

特別活動除了好聽的故事之外,也會有食作,這一次我們用雪餅、用鬆餅,作了象徵融化的雪人,還有耶路撒冷的哭牆,不管做的成品如何,看到大家用力地吃,開心的吃,就很棒了!!!

期待下一次的特別活動喔!!!!!

 

下周主日2/19是親子禮拜,聚會地點改到教育館B1,請大家準時參與!!

分享此文 ➤

瀏覽次數: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