帖撒羅尼迦前書 第 4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兄弟啊,結尾來講:阮佇主耶穌求恁勸恁,照恁前所曾對阮受,著怎樣行來互上帝歡喜的,恁已經行,今著閣卡出力行。
2
因為恁知阮對主耶穌有甚麼命令互恁。
3
因為上帝的旨意就是恁的成聖,是愛恁離開淫亂;
4
愛恁逐人會曉得用聖潔,及尊貴守家己的身軀,
5
無用私慾的情,親像呣識上帝的外邦人。
6
佇此層事也無過界,侵犯伊的兄弟;因為見若此號事,主是伸冤者,親像阮曾給恁講,來干證的。
7
因為上帝召咱,呣是致到污穢,就是佇成聖。
8
所以拒絕的,呣是拒絕人,是拒絕上帝,就是用伊的聖神互恁的。
9
論疼兄弟,呣免寫批互恁;因為恁家己受著上帝的教示,互恁大家相疼。
10
是恁果然有行伊佇通馬其頓的眾兄弟,總是兄弟啊,阮勸恁著益發按呢。
11
也著對重恬靜,來做家己的事,親手做恁的工,照阮所曾吩咐恁的,
12
互恁向外面人端正來行,也家己無所欠缺。
13
兄弟啊,論到睏的人,阮呣愛恁呣知,免得恁憂悶,親像許個無向望的人一樣。
14
因為咱若信耶穌有死有復活,就屬耶穌來睏的人,上帝也欲按呢導及耶穌相及來。
15
因為阮奉主的命令用此個給恁講:就是主閣來的時,咱諸個猶活的人,會代先許個睏的人。
16
因為主欲本身對天落來,有大喉叫有至大天使的聲,也有上帝的哨角;就許個屬基督已經死的人欲代先起來。
17
後來咱猶活的人欲及受接納佇雲內,入空中迎接主。按呢,咱就永遠及主相及佇。
18
所以,著用諸個話相安慰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