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代志下 第 36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國民用約西亞的子約哈斯設立做王佇耶路撒冷續接伊的老父。
2
約哈斯坐位的時二十三歲,佇耶路撒冷做王歷過三月日。
3
埃及王佇耶路撒冷廢伊,閣罰彼國進貢銀一百他連得,金一他連得。
4
埃及王設立伊的兄以利雅敬做猶大及耶路撒冷的王,換伊的名叫約雅敬。尼哥帶伊的小弟約哈斯到埃及。
5
約雅敬坐位的時二十五歲,佇耶路撒冷做王共十一年,行耶和華──伊的上帝所看做歹的事。
6
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上來攻擊伊,用銅鍊縛伊,欲帶伊到巴比倫。
7
尼布甲尼撒閣將耶和華殿內的器具帶到巴比倫,下佇巴比倫伊的廟內。
8
約雅敬其餘的事及伊所行可惡的事,及伊的不正,攏記佇以色列及猶大列王的記錄。伊的子約雅斤續接伊做王。
9
約雅斤坐位的時八歲,佇耶路撒冷做王三月日連十日,行耶和華所看做歹的事。
10
隔年,尼布甲尼撒差人帶伊及耶和華殿內許個寶貝的器具到巴比倫,就設立伊的叔西底家做猶大及耶路撒冷的王。
11
西底家坐位的時二十一歲,佇耶路撒冷做王共十一年。
12
伊行耶和華──伊的上帝所看做歹的事。先知耶利米用耶和華所吩咐的傳互伊,伊猶原無家己謙卑佇伊的面前。
13
尼布甲尼撒王曾教伊指上帝來咒誓,總是伊背叛,硬伊的頷頸,固執伊的心,呣歸順耶和華──以色列的上帝。
14
閣許個祭司的頭目及百姓也犯大罪,學外邦一切可惡的事,拍垃墋耶和華佇耶路撒冷分別做聖的殿。
15
耶和華──列祖的上帝託伊許個使者差去百姓遐,是透早起來差伊,因為伊憐憫伊的百姓及伊徛起的所在。
16
總是恥笑上帝的使者,藐視伊的話,譏刺伊的先知,直到耶和華大受氣伊的百姓,無法度通醫治。
17
所以,上帝導迦勒底人的王來攻擊,佇聖所的厝用刀死的少年人,無憐憫少年的查甫丁抑是在室女,老及白頭毛者。上帝將攏交佇伊的手。
18
伊閣將上帝的殿大細的器具及耶和華殿內的財寶,以及王及許個首領的財寶,攏帶到巴比倫。
19
燒上帝的厝,拆毀耶路撒冷的城牆,用火燒許個宮殿,毀壞許個寶貝的器具。
20
見若脫離刀劍的,伊帶到巴比倫,做伊及伊的子孫的奴僕,到波斯國興起。
21
這是應驗耶和華託耶利米所講的話:聽候土地享受伊的安息;因為伊拋荒的時守安息,到滿七十年。
22
當波斯王古列元年,因為欲應驗耶和華託耶利米所講的話,耶和華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,互伊宣佈佇通國,閣寫伊,講:
23
「波斯王古列按呢講:天頂的上帝──耶和華將天下的萬國賞賜我,閣命令我佇猶大的耶路撒冷給伊起殿。恁中間見若做伊的百姓的,通上去,願耶和華──伊的上帝及伊佇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