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世記 第 40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諸個代誌以後,埃及王的酒政及廚房得罪的主──埃及王,
2
法老受氣伊二個人臣就是酒政長及廚房長,
3
將關佇侍衛長府內的監,就是約瑟受關的所在。
4
侍衛長將交代約瑟,伊就伺候;就佇監內有許久。
5
受關佇監的埃及王的酒政及廚房二人同一暝各夢見一個夢,攏照逐個夢的意義來夢。
6
到天光,約瑟入去遐,看見有憂悶的款式。
7
伊就問法老二個人臣,就是及伊平平關佇主人府內者,講:「今仔日恁啥事面帶憂容?」
8
給伊講:「阮逐人夢見一個夢,無人通圓。」約瑟給講:「圓夢豈呣是在佇上帝嗎?請恁給我講。」
9
酒政就對約瑟排列伊的夢講:「我夢中看見有一欉葡萄樹佇我的面前,
10
樹頂有三枝,親像有發芽開花,伊的葩結成熟的葡萄。
11
法老的杯佇我的手內,我就提葡萄勒伊佇法老的杯內,將杯捧交法老的手。」
12
約瑟給伊講:「你的夢是按呢圓:三枝就是三日;
13
閣三日,法老欲舉起你的頭,復倒你的官職,法老的酒杯欲猶原下佇你的手,親像前做伊的酒政一樣。
14
你若得志的時,著記念我,施恩互我,佇法老的面前替我講一聲,救我出此個監,
15
我實在是對希伯來人的地受賣來的;我佇遮亦無做出甚麼;互給我關落監。」
16
廚房看見夢圓了好,就給約瑟講:「我亦佇我的夢中看佇我的頭殼頂有三筐的餅;
17
頂面彼筐有貯法老所食逐號的物,有鳥來啄我頭殼頂筐內的物。」
18
約瑟應伊講:「你的夢是按呢圓:三奇筐是三日;
19
閣三日,法老欲舉起你的頭殼離開你,吊你佇柴裡,欲有飛鳥來啄你身軀的肉。」
20
到第三日,是法老的生日,伊為眾人臣排設筵席,佇諸個人臣的中間,抬舉酒政及廚房,
21
互酒政長復倒官職,伊猶原捧杯佇法老的手;
22
總是將廚房頭吊起來,抵抵照約瑟所給圓的。
23
若是酒政長無念著約瑟,竟然記得伊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