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利米書 第 10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以色列家啊,著聽耶和華對恁所講的話。
2
耶和華按呢講:恁呣通學列國的所行,亦呣通為著天的兆頭來驚惶,因為列國為著這來驚惶。
3
眾百姓的風俗是空虛;佇樹林內剉一欉樹,師傅的手用斧頭造成的。
4
用金用銀鑲伊,用釘及鎚仔釘住,互伊無搖動。
5
伊親像車圓的柱,講話,著人扛,因為伊行。恁莫得驚伊;因為降災禍,亦無權通降福氣。
6
耶和華啊,無甚麼會比並得你!獨獨你做大,你的名大閣有能力。
7
萬百姓的王啊,是誰呣著驚畏你?這是合佇你;因為佇列國智慧的人中間,雖然有權威者,亦比得你。
8
攏是愚蠢無知。偶像的教示,不過是柴若定。
9
有銀拍歸片,對他施帶來的,亦有對烏法來的金,攏是師傅及銀匠的手做的,閣有藍色紫色的料做衫,攏是奇巧的師傅做的。
10
獨獨耶和華是真的上帝,伊是活的上帝,是永遠的王。伊一下受氣,地就振動;伊一下痛恨,列國攏擋住。(
11
恁著給按呢講:許個呣是創造天地的上帝,攏欲對地上及天下滅無去!)
12
耶和華用能力創造地,用智慧建立世界,用聰明展開諸個天。
13
伊一下出聲,空中就有多多水激動;伊互雲霧對地極淐起來;伊為著雨創造閃爁,伊互風對伊的府庫出來。
14
逐人攏愚蠢,無智識;逐個銀匠攏為著伊雕刻的偶像來見誚。因為伊所鑄的偶像是假的,亦無活氣佇伊的內面,
15
攏是空空的,是迷惑人的所做;到辦理的時的確受除滅。
16
雅各的份額無親像諸個,因為伊是創造萬物的主。以色列亦是伊產業的支派,萬軍的耶和華是伊的名。
17
你徛起受圍的城者,著對地裡收拾你的物件。
18
因為耶和華按呢講:看啊,我此時欲將此所在徛起的百姓甩出去,閣欲困苦,互曉悟。
19
我有災禍啊!因為我受毀傷;我的傷真傷重。總是我講:這是我的痛苦,的確著忍受。
20
我的布棚毀壞;我的索攏斷。我的子兒離開我出去,今攏無啦。無人閣搭我的布棚,掛我的帳幅。
21
因為牧者攏愚蠢,無尋求耶和華,所以得著亨通;的羊群亦攏四散。
22
有風聲!看啊,來啦!有大擾亂對北方出來,欲互猶大諸個城拋荒,做野狗徛起的所在。
23
耶和華啊,我知人的路呣是對家己,行路的人亦注意家己的腳步。
24
耶和華啊,你責備我著從寬,呣通佇你的受氣中責備我,驚了互我歸佇無去。
25
願你傾出你的受氣佇呣識你的列國的頂面,以及無求叫你的名的逐族;因為吞食雅各,吞伊,滅伊,互伊徛起的所在拋荒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