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利米書 第 16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耶和華的話閣臨到我講:
2
「你佇此所在呣通娶某,生子查某子。
3
因為論到此所在所生的子查某子,閣論到此個國內生的父母,耶和華按呢講:
4
欲抵著重病來死,無人啼哭,得著埋葬,欲佇地上親像糞埽,閣欲對刀劍對飢荒來滅無;的身屍欲互空中的飛鳥及地上的野獸做食物。」
5
耶和華按呢講:「莫得入喪事的家,莫得去給伊啼哭,亦莫得為悲傷,因為我將我的平安,就是恩典及憐憫對此個百姓搶去。這是耶和華講的。
6
對大到細,欲死佇此個地方,得著埋葬。無人為啼哭,亦無人為割肉,剃光頭。
7
抵著喪事,無人為擘餅,因為死人來安慰;死父死母,亦無人用安慰的杯互飲。
8
你亦呣通入宴樂的家,及坐飲食。
9
因為萬軍的耶和華──以色列的上帝按呢講:恁猶活的日,佇恁的目前,我欲互歡喜的聲快樂的聲,新子婿的聲,新娘的聲,佇此所在攏息。
10
「你將諸個一切的話指示此個百姓。對你講:『耶和華啥事講,欲降落此個大災禍攻擊阮啊?阮有甚麼罪過?阮有甚麼罪過得罪阮的上帝──耶和華啊?』
11
你著給講:『耶和華講:因為恁的列祖放拺我,去趁別號的上帝,服事,跪拜,閣放拺我,無守我的律法,
12
閣恁行歹比恁的列祖卡歹;看啊,恁逐人趁歹心的剛硬去行,甚至無聽趁我,
13
所以我欲趕恁出此所在,到恁以及恁的列祖所呣識的地。佇遐恁欲日暝服事別號的上帝,佇遐我無欲施恩互恁。』」
14
耶和華講:「看啊,日子欲到,人指耶和華的永活來咒誓,無欲講伊是導以色列的後裔對埃及地上來的,
15
指耶和華的永活來咒誓,是欲講伊導以色列的後裔對北方的地,亦對見若伊所趕到的地上來,閣我欲導倒來的地就是我前所賞賜的列祖的。」
16
耶和華講:「看啊,我欲召多多掠魚者來掠,然後我欲召多多拍獵者,對諸個山、諸個山頭、諸個石孔來拍。
17
因為我的目睭看一切的行做;無遮蓋佇我的面前,的罪過亦無囥密佇我的目睭前。
18
我欲代先家己報應的罪過及罪惡;因為用通厭賤者的身屍拍垃墋我的土地,閣用可惡的物充滿我的產業。」
19
耶和華啊,你是我的氣力,是我的衛所;佇苦難的日是我逃閃的所在。列國的人欲對地極來你遮,講:有影啊,阮的列祖所承接的,不過是虛假,其中無有利益的。
20
人豈通為家己造上帝啊?實在呣是上帝。
21
「看啊,我將此一擺互知,我欲互知我的手段及我的能力。就欲知我的名是耶和華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