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利米書 第 40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耶路撒冷人及猶大人受掠去巴比倫,其中耶利米亦互侍衛長掠去,用鐵鍊縛伊,後來對拉瑪放伊去,然後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。
2
侍衛長叫耶利米來,給伊講:「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曾講欲降此個災禍互此個所在。
3
今耶和華互伊到,照伊所講的來行;因為恁得罪耶和華,無聽趁伊的話,所以此個代誌到佇恁。
4
看啊,我今仔日解開你手裡的鐵鍊,你若看及我去巴比倫是好,就通來去,我欲好款待你;你若看及我去巴比倫呣好,就莫用去。看啊,全地佇你的面前,你看叨落是好,是合宜,做你通去!」
5
伊猶未倒去,侍衛長閣給伊講:「你通倒去沙番的孫亞希甘的子基大利遐;現今巴比倫王設立伊管轄猶大諸個城。你通及伊徛起佇百姓中,抑是,你所看做合宜的所在就通去。」對按呢侍衛長送伊米糧及禮物,互伊去。
6
耶利米就到米斯巴見亞希甘的子基大利,及伊徛起佇境內剩的百姓的中間。
7
佇田野一切的軍長及屬的人聽見巴比倫王設立亞希甘的子基大利管轄此所在,亦將無掠去巴比倫的查甫人、婦仁人、囝仔,及境內極喪鄉的人攏總交伊。
8
就來米斯巴基大利遐,就是尼探雅的子以實瑪利、加利亞二個子約哈難及約拿單、單戶篾的子西萊雅及尼陀法人以裴的眾子,瑪迦人的子耶撒尼亞及屬的人。
9
沙番的孫亞希甘的子基大利對及屬的人咒誓講:「莫得驚服事迦勒底人,做恁徛起遮,服事巴比倫王,恁就會得著福氣。
10
論到我,我欲踮佇米斯巴伺候許個會來咱遮的迦勒底人;若是恁諸個恁著積聚酒,夏天的果子,及油,收佇器具內,徛起佇恁所佔的城。」
11
閣有佇摩押及亞捫族的中間,佇以東及列國中間一切的猶大人,聽見巴比倫王有留所剩的猶大人,閣設立沙番的孫亞希甘的子基大利管轄。
12
諸個一切的猶大人對互人趕去的逐所在倒來,到猶大地的米斯巴基大利遐,續積聚多多酒,及夏天的果子。
13
加利亞的子約哈難及佇田野一切的軍長來米斯巴見基大利,對伊講:
14
「亞捫族的王巴利斯有差尼探雅的子以實瑪利來欲取你的生命,你知嗎?」總是亞希甘的子基大利呣信。
15
加利亞的子約哈難佇米斯巴暗靜對基大利講:「求你准我去,我欲尼探雅的子以實瑪利,的確無人知。豈通互伊取你的生命,致到歸倚你的猶大人四散,互猶大所剩的人攏滅無啊?」
16
亞希甘的子基大利給加利亞的子約哈難講:「你呣通做此個事,你所講以實瑪利的事是無影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