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命記 第 19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「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將來剪除許個國,就是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用的地賞賜你的,你承接來徛起的城及的厝,
2
彼時你就著佇耶和華──你上帝賞賜你做業的地給伊分別三個城。
3
著將耶和華──你上帝所賞賜你承接界內的地分做三區;閣給伊開路,互許個人的,攏通走去遐。
4
「死人的走去遐就通得著活,彼個例就是按呢:見若平素無結怨,錯誤來死伊的厝邊,
5
就是親像人及伊的厝邊去樹林欲剉樹木,手抬斧頭一下剉,欲剉彼個樹,斧頭肉去,傷著伊的厝邊,致到死,此個人著走到許個城的一個,就通活,
6
免得報人命的,當伊心火的時追人的人,因為路真遠著,就死伊;其實伊呣應該死,因為平時伊無怨恨伊。
7
所以我命令你講,著給伊分別三個城。
8
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若照伊對你的列祖所咒誓的開闊你的境界,將所應允賞賜你的列祖的全地互你,
9
我今仔日所命令你一切的誡命你若執守來行伊,疼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,常常行伊許個道路,就佇此三個城以外,著閣為家己加設三個城,
10
免得無罪的血流佇耶和華──你上帝所賞賜你做業的地,致到流血的罪歸佇你。
11
「總是人若怨恨伊的厝邊,匿起來拍伊,傷害伊到死,就走到許個城的一個,
12
伊的城的長老就著差人,對遐帶伊出來,交佇報人命的人的手,互伊死。
13
你的目睭呣通可憐伊,佇以色列中著除去無罪的血,互你通得著福氣。」
14
「佇耶和華──你上帝所賞賜你承接的地,呣通移徙厝邊的界址,彼個是前的人所祀佇你續接的業的內面的。」
15
「干單一人通起來干證人甚麼歹,甚麼罪,就是伊見所犯的罪,的確著憑二個干證的人的嘴,抑是三個干證的人的嘴才通定伊的案。
16
若有濫糝干證的起來攻擊某人,干證伊行歹,
17
就此二個相諍的人著徛佇耶和華的面前,及當時的祭司,及審判官的面前,
18
審判官著詳細查問,看啊!若做干證的人果然是假干證,用假干證欲害伊的兄弟,
19
恁就著款待伊親像伊想欲款待伊的兄弟的。按呢,對恁中間除去彼個歹。
20
其餘的人聽見攏欲驚,就佇恁中間無閣行此號歹。
21
你的目睭呣通可憐伊,著用命賠命,目睭賠目睭,嘴齒賠嘴齒,手賠手,腳賠腳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