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利米書 第 33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耶利米猶久關佇拘留所的院內,耶和華的話第二擺臨到伊講:
2
「行伊者的耶和華,計劃來建立伊者的耶和華,是伊的名。
3
伊按呢講:你求我,我就應你,亦將你所呣知,大閣得的事指示你。
4
論到此個城內的厝及猶大王的厝,就是拆毀來抵當對敵的土堆及抵當刀劍的,
5
以色列的上帝──耶和華按呢講:人欲來及迦勒底人交戰,不過是互身屍充滿諸個厝,就是我佇受氣及大受氣的中間所死的人,因為一切的歹,我就掩我的面呣看此個城。
6
看啊,我欲互伊的傷復原,閣用好藥醫好伊,閣將豐盛的平安及誠實顯明佇。
7
我亦欲互猶大受掠者及以色列受掠者倒轉來,閣建立親像起頭。
8
我欲洗除一切干犯我的罪,我亦欲赦免一切干犯我,背叛我諸個罪。
9
此個城欲佇萬國給我做歡喜的名,做謳咾,做榮光。因為萬國聽見我所賞賜佇一切的福氣,也為著我所賞賜一切的福氣及平安,欲驚惶愕愕惙。」
10
耶和華按呢講:「恁論到此個地方有講,是拋荒,無人,無精牲的地方,總是佇此所在以及拋荒,無人,無人煙,無精牲的猶大諸個城及耶路撒冷的街市,
11
欲閣聽見有歡喜的聲,快樂的聲.新子婿的聲,新娘的聲,亦有人的聲就是許個帶謝恩的祭到耶和華的厝者講:著感謝萬軍的耶和華,因為耶和華是好;伊的慈愛永遠佇!因為我欲互此所在受掠的人倒轉來,親像起頭一樣。這是耶和華講的。
12
萬軍的耶和華按呢講:「在此個拋荒無人無精牲的地方及其中所有的城,欲閣有牧者徛起;互的羊群倒佇遐。
13
佇山地諸個城、平洋諸個城、南方諸個城、便雅憫、耶路撒冷的周圍,及猶大諸個城欲閣有羊群經過算的人的手。這是耶和華講的。」
14
耶和華講:「看啊,日子欲到,我應允以色列家及猶大家的好話我欲互伊成。
15
當彼日,彼時,我欲給大衛發生義的枝;伊欲佇地上行公平及公義。
16
佇彼日猶大欲得著救,耶路撒冷欲安然徛起,伊的名欲稱做『耶和華──咱的義』
17
「因為耶和華按呢講:大衛欲永遠有人坐以色列的寶座;
18
祭司、利未人亦永遠有人獻燒祭禮物;常常辦理獻祭的事佇我的面前。」
19
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講:
20
「耶和華按呢講:恁若會廢無我所立日時的約,暝時的約,互日暝無照的時,
21
就會廢無我及我的奴僕大衛所立的約,互伊無有子佇伊的寶座做王,亦會廢無我及服事我的祭司、利未人所立的約。
22
天的象算得,海的沙量得,我欲照按呢互我的奴僕大衛的後裔及服事我的利未人加添多多。」
23
耶和華的話閣臨到耶利米講:
24
「諸個百姓所講的話你無聽見嗎?講:『耶和華所揀的二族,伊已經棄絕伊。』按呢看輕我的百姓,掠做閣成國佇的面前。
25
耶和華按呢講:我所立日時暝時的約若會無去,我若無設天地的定例,
26
我就會棄拺雅各及我的奴僕大衛的後裔,致到無對伊的後裔取人治理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後裔;因為我欲互受掠的人倒來,亦欲憐憫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